代文降压药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5:13

一:代文降压药的作用

  代文也叫缬沙坦胶囊,是降压药物,主要是作用于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通过作用于这个系统从而起到降压的效果。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激活剂是血管紧张素Ⅱ,血管紧张素Ⅱ是由血管紧张素Ⅰ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的作用下所形成的。血管紧张素Ⅱ是强烈的缩血管的药物,具有直接的升压效应,同时还能够促进钠的重吸收,刺激醛固酮的分泌。

  缬沙坦就是一种有效的特异性的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以选择的作用于相应的受体,产生对血管平滑肌和肾上腺素的药理作用,主要就是拮抗血管紧张素Ⅱ的升压作用。在临床上代文或者说缬沙坦胶囊主要就是用于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适用于轻中度的原发性高血压。另外,也可以和其它药物联合使用,用于治疗高血压。

二:老人服降压药必知什么?

  药物的首剂效应是一种服药剂量不当引起的不良反应,大多都是患者在第一次服药时,不遵照医嘱,自行加大剂量,人体一时不能耐受该药物所致。

  一些中老年人在第一次服用降压药时,如周围血管扩张药长压定、米诺地尔、硝普钠以及钙离子拮抗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中枢性降压药莫索尼定、可乐定、甲基多巴等药物,都可能出现首剂效应现象。因为这类药物大多是短效降压药,吸收快,起效时间也快,发挥作用较强,所以容易发生此种不良反应。

  所以,在服用降压药时,特别是老年人在首次服降压药时,一定要遵照医嘱,先减少一半剂量服用,让人体对药物先有一个适应过程,再按正常剂量服用,以免发生意外。

三:肥胖型高血压用什么降压药

  肥胖型高血压临床上很少这么称呼,它是指患者具有高血压,但是体重又很肥胖。可以应用的降压药物有很多,比如硝苯地平、非洛地平或厄贝沙坦、依那普利等等。由于肥胖也容易出现高血压,所以对于肥胖型高血压的治疗,第一条是减肥,而不是服用药物治疗。减肥加上适当的运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之内降低血压,如果这个办法仍然血压比较高,才服用降压药物治疗。首选吃依那普利,这类药物具有降低血压,还有延缓高血压引起的肾脏、心脏、脑损伤的作用。但是个别人吃了这类药物容易出现干咳,可以更换为厄贝沙坦这类药物,这类药物不具有干咳的副作用。

四:初次吃降压药几天见效

  初次吃降压药的见效时间,根据药物的类型决定,具体分析如下:

  1、短效降压药物,10-15分钟开始起效,但是1小时或者6-8小时时,效果会逐渐下降,甚至失去效果;

  2、长效降压药,在6-8小时后开始起效,1-2天时开始达到较明显的降压效果,3-5天时会达到较强的降压效果。但是5-7天时,药物在体内的浓度会达到稳态。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推荐使用长效降压药,如硝苯地平控释片、氨氯地平缓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等。因为长效降压药物不仅会让血压下降,而且会让血压波动较小,药效可以达到24小时,使血压比较平稳。因为血压对心血管造成损害,不仅是血压高,而且在血压波动比较大时,损害也比较大。

上一篇:什么是最好的补钙方式?

下一篇:降压药欣然硝苯地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