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清鼻涕咳嗽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2:01

①小孩流清鼻涕咳嗽怎么治疗

  小孩流清鼻涕、咳嗽,往往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病毒感染是具有自限性的,也就是可以治愈的很多。1周到10天会有明显的好转,没有特效的抗病毒治疗的药物,抗病毒治疗也不能够缩短宝宝疾病的病程,所以针对病毒感染,主要是对症治疗,也就是使用一些药物和方法,让孩子感觉更舒服一些,然后等待疾病的疗程就可以。

  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来缓解孩子的不适:

  1、增加室内的湿度,可以使用室内加湿器,但是加湿器的水盘一定要及时的清理。

  2、可以使用海盐水喷鼻剂,这在药店和网店上都能买得到,海盐水冲洗鼻腔,能够减少鼻腔内细菌病毒的定居数量,也能够缓解孩子流鼻涕的症状。如果孩子流鼻涕很多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婴儿吸鼻器,这也是非常容易买得到的,一岁以上的小朋友还可以尝试口服蜂蜜,有利于缓解孩子的咳嗽症状。浓稠的蜂蜜可以直接兜一勺放在嘴里吃,不用稀释,小一点的宝宝可以尝试喝苹果汁,以改善咳嗽的症状。如果家里有雾化器,也可以给孩子做雾化,能够明显地缓解孩子咳嗽的表现。

②小孩流清水鼻涕是怎么回事

  小儿流清水鼻涕临床上面有两种情况:

  1、常见的病毒感染时,病毒性感冒时打喷嚏、流鼻涕,通常就表现为浆液性的渗出,而不是像细菌感染,是一种脓性、比较黏稠的渗出,临床上面小孩外周血象里面白细胞、中性粒细胞不高,主要是以淋巴细胞增高为主。

  2、小孩跟过敏有关系,尤其是过敏体质,到某个季节或者天气转换的季节,还有受冷的时候或者有些小孩对花粉、接触到某些气味等,有时候就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情况,症状很明显,这种情况有时候做一下外周血象,里面有时候嗜酸细胞增高的比较明显,用抗过敏的治疗,像先脱敏药开瑞坦或者脱离过敏原的刺激,这种情况可能改善的比较明显。

  总而言之,小孩流清水鼻涕,家长可以从这两个方面去考虑,必要时可以针对性的用药,可能对缓解临床症状有好处。

③怎样区分小孩流感或普通感冒

  小儿感冒和流感的区分,可以根据孩子出现疾病的季节,是否出现发热,发热程度,和发热持续时间,以及全身症状,和上呼吸道症状,发病的持续时间来进行判断。

  对于普通感冒来说比较常见,是鼻病毒,或者冠状病毒所引起。它的季节性,不是十分明显。孩子可以不发热,或者仅为轻中度发热。发热持续1到2天,没有或者有轻微的全身症状。上呼吸道症状主要是鼻塞,流涕,喷嚏等比较明显,病程持续5到7天,很少出现并发症。

  而流感主要由流感病毒引起,具有明显的季节性。

上一篇:针灸怎样治疗宫血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吃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