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背脚踝水肿的原因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6:49

(1)脚背脚踝水肿的原因是什么

  脚背脚踝水肿的原因主要由以下几种。我们最常见的就是长时间站立或者是活动以后出现水肿,主要的原因就是周围血液循环的不良,建议就是多烫洗,抬高肢体。第二个常见的原因,就是大隐静脉或者是小隐静脉的曲张。血管的曲张导致血液回流不通畅,引起足背、脚踝的肿胀。第三个常见的原因,就是周围的关节炎、踝关节、脚部关节的关节炎引起足背还有足踝部的肿胀,需要检查抗O、C反应蛋白等相关的检查才能明确。

(2)脚背脚踝水肿原因

  导致脚背、脚踝水肿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

  1、肾脏疾病:出现蛋白尿,特别是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时,容易出现脚背、脚踝部水肿,甚至出现颜面部浮肿,少部分患者会出现胸水、腹水;

  2、心功能不全:当有基础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心肌梗死后,患者出现心力衰竭时,就会出现脚背、脚踝部水肿,同时伴有胸闷、憋气、不能平卧;

  3、肝脏疾病:当各种肝炎、肝硬化、血浆白蛋白合成降低,出现低蛋白血症时会出现腹水,同时伴有脚踝、脚背部水肿;

  4、甲状腺疾病: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时,会出现脚背、脚踝部水肿,同时伴有疲乏、无力等症状;

  5、其他原因:严重营养不良或中重度贫血的患者,也会出现脚背、脚踝部水肿,伴有疲乏、无力、活动后心慌等症状。另外高血压患者长时间服用钙拮抗剂,也会容易出现脚背、脚踝部水肿。

(3)脚背脚踝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脚背和踝关节浮肿的原因:

  第一,是静脉循环发生阻碍。

  第二,肾脏、心脏疾病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甲状腺功能减低引起。

  具体病因,要到医院查明,比如下肢循环受到阻碍,出现浮肿,这种常见于久站、运动量不足以及老年人,还有中风瘫痪的病人,这些人当中容易出现,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就要适量运动,睡觉时抬高患肢;如果是由于肝脏病、肾脏病、心脏病引起的浮肿,比如肝硬化、心衰等等,可以到医院通过血液分析和其他的检查来进一步明确,并进行对症的治疗。

上一篇:【图】脸上的雀斑怎么治?

下一篇:月经期间喝姜糖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