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肚子胀气怎么排气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44

一)术后肚子胀气怎么排气

  术后如果出现明显腹胀,可选择腹部按摩的方法,或用热毛巾进行热敷,能够改善肠道的血液循环,辅助排气。严重腹胀可选择肛管诱导排气的方法,能够缓解病人不适的症状。应该积极寻找导致腹部胀气原因,最常见的是腹腔感染,应积极选择抗感染治疗,尤其对于腹部手术,常规应用青霉素联合甲硝唑静脉输入。监测内环境指标变化,如果出现离子紊乱,最常见的是低血钾,很容易出现腹胀,要积极进行补液,营养支持等治疗,补充极化液,能够明显地缓解细胞内缺钾的不适,并要定期复查。

二)术后肚子胀气怎么排气

  术后腹胀在普外科是非常常见的情况,主要因为患者做了麻醉以后,胃肠的蠕动功能受到了部分抑制,再加上患者长期因为害怕疼痛而不敢下床活动,肠道功能就会恢复的比较慢。在处理上面,一般做完手术以后就让患者尽早的下床活动,在补液或者是患者必须得躺在床上的时候,就让他多翻身、多活动四肢。如果出现胀气的情况,可以采用热敷,还有超声波治疗,甚至中医中药治疗,例如针灸足三里,这些都可以促进胃肠功能的恢复,从而解决胀气的问题。

三)中医药物祛斑法

上一篇:脸上长痘发痒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前脸上长痘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