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1:56

1)5个月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5个月的宝宝腋窝温度在36-37度是正常的。通常此期宝宝测量体温的方法有四种,包括腋窝测温法、口腔测温法、肛门内测温法及耳内测温法,临床最常用、安全、简单、方便的是腋下测温法,将消毒的体温计水银头置于宝宝腋窝处,夹紧上臂5分钟即可。通常腋窝温度在36-37度是正常体温,耳温和肛门内温度比腋窝温度高0.5度。如果宝宝挣扎剧烈,不配合时,可以采用肛门内测温法,这个方法最准确,也不方便。如果腋下温度大于37.3度,舌下温度大于37.5度,肛门内温度大于37.8度考虑为发热。

2)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婴儿体温在36-37.2°C之间正常。测量体温的时候一般是通过三个部位测量,主要是肛门温度、口腔温度和腋窝温度。正常情况下测量肛门温度时,温度大约在36.5-37.5°C之间,如果通过口腔测量体温,一般在36.2-37.3°C之间。

  腋窝测量温度时可能和以上两种有点不同,腋窝温度一般在36-37.2°C之间。给孩子测量以后,如果超过正常的温度0.5°C以上时就称为发热。如果腋下的温度没有超过38°C,可通过温水擦拭额头、腋下、腹股沟等一些部位,能起到物理退热的作用。如果体温超过38.5°C,也可以口服退热的药物,如布洛芬混悬液等。

3)发烧体温多少是低烧

  发烧是机体对于炎症反应的一种反应过程。在临床上,对于体温的高低一般分为四级:一、是轻度发烧,也就是体温在37.4-38℃之间,就属于轻度发烧,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低烧。二、如果体温在38-39℃之间,就属于中度发烧。三、如果体温进一步上涨,在39℃以上,就属于高烧。四、如果超过41℃以上,就属于超高烧。这是根据体温的高低进行的分级,患者可以通过测量体温来判断体温是属于哪种程度的发烧,需要根据相应的处理,如果是中度以下的发烧,一般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法或者应用针对病因治疗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如果是中度以上的发烧,特别是高烧以上,就需要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

上一篇:中医提示:内调外养不妨喝点三白汤

下一篇:老年人哪些表现提示可能患有肝癌和胰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