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咳嗽有痰是啥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3:12

Ⅰ:胸痛咳嗽有痰是啥病

  临床上可以导致咳嗽、咳痰、胸痛的疾病有很多,例如以下几种疾病:

  1、肺肿瘤可以出现咳嗽、咳痰、胸痛的症状,通过支气管镜、穿刺活检可明确诊断,确诊为肺恶性肿瘤时可根据病情考虑手术治疗、放疗、化疗、靶细胞药物治疗等等。

  2、肺结核的患者可以出现咳嗽、咳痰、胸痛的症状,痰中查到抗酸杆菌时可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时,需要使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治疗。

  3、肺炎刺激胸膜也可以出现咳嗽、咳痰、胸痛的症状,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可能感染的致病微生物,并给予相应的治疗。

Ⅱ:咳嗽有痰是感冒的哪个阶段

  咳嗽有痰既可出现于感冒早期,也可出现于感冒后期。感冒通常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感冒类型不同症状也不同,咳嗽有痰出现的阶段也不同,具体分析如下:

  一、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早期会出现发热,感冒病毒可能损伤肺脏的黏膜表面,导致患者出现咳嗽、咯痰等气道黏膜症状。如果患有流感性肺炎,也会伴有不同程度咳嗽及咯痰症状。

  二、普通感冒:

  1、早期:患者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嗓子疼等上呼吸道症状;

  2、后期:普通的感冒病毒破坏气道黏膜,气道黏膜受损后导致气道黏膜下神经纤维末梢敏感,对外界各种刺激源,产生相应咳嗽反射,比如闻到了冷空气、异味,或普通言语,导致气管黏膜震动,引发患者咳嗽。

Ⅲ: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吗

  如果患者仅咳嗽有痰,无其他不适症状,可能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多考虑感冒、慢性咽炎所致。

  新型肺炎感染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呼吸道和消化道症状。

  但如果患者满足以下条件:咳嗽有痰;伴有发热、乏力、腹泻等症状;在发病前两周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若经观察后无好转,则存在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需戴好口罩,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上一篇:怀孕多久脸上长斑

下一篇:宫颈癌筛查的方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