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孕几个月有奶水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9:14

①孕妇怀孕几个月有奶水

  一般怀孕4、5个月的时候就会分泌乳汁,开始的量会比较少,到后来会越来越多,乳汁丰富的妈妈甚至需要用到防溢乳垫,才能不会造成尴尬的局面。不过也有的妈妈是8个月才有乳汁的,因此到底几个月能有奶水,这是因人而异的。可能过了3个月就会有奶水,也可能整个孕期没有,生完孩子才有奶水。其实孕期有奶水是正常的现象,不要因为别人都没有,自己有奶水而产生任何负担,相反,这是好事。不过怀孕期间如果有奶水,要注意每天按摩乳房,并用温水清洗,保证乳房的清洁。如果是初产怀孕期间分泌乳汁,最好不要用手去挤压,不要吃回奶药,可以用防溢乳垫避免尴尬。孕期出现奶水是好事,说明孕妈妈奶水充足,日后宝宝就不会挨饿。

②怀孕几个月检查胎位正不正

  一般是在怀孕七个多月进行胎位的检查,也就是30-32周之间来检查胎位。如果胎位正常,也就是头位,就不进行干预。如果出现胎位异常,比如臀位,在32周之前,会告诉孕妇进行胸膝卧位,来帮助纠正胎儿的体位。因为头位顺产是很正常的,但是对于臀位来说,它是难产的情况。所以,在怀孕32周之前,会进行胎位的检查,然后决定是不是要进行体位纠正。也有的胎位,就是臀位,在接近预产期的时候自然旋转。比如像羊水比较多、腹部肚皮比较松弛的经产妇,胎位到晚期,也就是8-9个多月,会出现自动旋转的情况,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所以在分娩之前,还需要再确定一下胎位是不是正常。

③怀孕几个月尿频会减轻

  孕早期前倾增大的子宫在盆腔内压迫膀胱,就会引起尿频。孕12-28周,子宫体进入腹腔,对膀胱的压迫有所缓解,部分孕妇会感到尿频症状减轻。孕晚期的后期,子宫胎儿入盆同时也会压迫膀胱,引起尿频。因此,孕妇尿频大部分是正常的,但如果在小便时出现疼痛或烧灼感等异常现象时,则有可能是炎症的原因。如果怀疑是炎症导致的尿频,建议去医院就诊。如果确诊是炎症导致的尿频,建议口服适量消炎药来对症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延误诊治。

④怀孕几个月做B超可以不憋尿

  正常在怀孕后3个月以上,做彩超检查就可以不用憋尿了。女性怀孕期间分早孕阶段、中孕阶段和晚孕阶段,早孕期间是指停经1-3个月,此时虽然子宫也出现增大变软,但是并没有超出盆腔,并且增大的程度也不是很明显,做彩超检查时还是应该少量的憋尿,以判断正常宫腔内的情况。怀孕3个月以后,增大的子宫就超出了盆腔,距离膀胱的位置比较远,在腹壁上做彩超检查时可以轻松的看到,所以就不用再憋尿了。另外孕晚期胎儿生长迅速,体积较大,在彩超下就可以明显的观察到胎儿的情况,所以孕晚期也是不用憋尿的。

⑤怀孕几个月孕吐反应消失

  对于大部分孕妇来说,由于激素水平上升都是在怀孕之后6周,就是末次月经算起的42天左右,出现上升的过程,上升会引起人绒毛促性腺激素的水平猛烈上升。因为激素隔天是要翻倍的,所以它影响胃部,就会引起胃酸减少,进一步引起恶心、呕吐的早孕一系列的症状,这种水平一直持续到12周左右会有所下降,一旦激素水平下降,胃酸分泌增多,胃部的消化能力加强之后,孕吐症状会有明显消失的过程。

上一篇:用香皂洗澡

下一篇:月经来了头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