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与荨麻疹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8:34

(1)湿疹与荨麻疹的区别

  湿疹、荨麻疹均较常见。湿疹最常见表现为皮肤瘙痒,可见瘙痒部位红斑、皮肤增厚、脱皮、渗出等,最大特点表现为对称性,且持续时间较长,未进行药物治疗者,可持续几周甚至几个月,经治疗后湿疹消退,皮疹可慢慢恢复正常;荨麻疹俗称风疙瘩,其特点表现为皮肤出现红色、淡色或正常肤色的较小肿块,肿块表面无渗出,可持续几个小时后消失,但其它部位可再出现肿块。两种疾病病因不同,湿疹存在遗传性,荨麻疹存在感染或过敏因素。

(2)荨麻疹能泡脚不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和食物、吸入物及药物过敏等有关。

  主要表现在周身可以出现红斑,风团皮疹,伴有明显的瘙痒。

  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寒冷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或者是压力性荨麻疹等等,跟一些特定的原因诱发有关。

  荨麻疹是可以泡脚的,但是要注意避免水温过热和过冷。

  荨麻疹要通过口服抗组胺药物来积极的治疗。

(3)胆碱能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由于温度过热、运动、精神紧张、出汗比较多,局部出现米粒大小的风团,非常痒。治疗一般用抗组胺药,比如赛庚啶、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也可以用抗胆碱能性的药物或者解除精神紧张的药物,比如维生素B1、谷维素。外用可以用炉甘石洗剂局部涂抹,尽量让患者凉爽一些,减少运动、减少出汗和温热的刺激。

上一篇:荨麻疹会死吗

下一篇:感染引起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