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脑起搏器手术要开脑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5:44

(一)帕金森脑起搏器手术要开脑吗

  帕金森脑起搏器手术是一个微创型的手术,不是普通老百姓理解的开脑手术。具体的手术方式是在颅骨上钻两个洞,每个洞的大小为1.4cm左右,在洞中放一个电极扣,该电极扣主要是为了固定电极,随后把电极放进去,电极的大小一般是在1mm左右,后用电极扣把电级固定住,让它不再随意挪动。电极扣锁住之后,在皮下造一个隧道,通过隧道一直到锁骨下,即在胸前的位置,把电池放到胸前,通过电线与颅内的电极相连接,即为整个手术的过程。

  所以该手术并不是一个开脑手术,而是一个非常微创的手术。手术以后一般1-2天就可以下地活动,1周以后完全可以出院,创伤是非常小的。其次,在植入电极的过程当中,患者是完全清醒的,他能够清楚地知道医生在干什么,能够知道在植入电极时进行调试,能够在手术当中看到手术的一些效果。

(二)痉挛性斜颈患者选择脑起搏器手术效果好吗

  在肌张力障碍中有一种常见的疾病叫痉挛性斜颈,属于局限性肌张力障碍,主要表现为头后仰或侧偏。病人患了该疾病会非常痛苦,如病人看书、写字时,要用手一直撑着头才能完成看书、写字的任务,对病人生活影响非常大。病人早期可能会用肌注肉毒素的方法来治疗,肉毒素对于绝大多数的痉挛性斜颈病人有效。但其疗效一般只有3个月到半年,需要反复注射,而且随着注射次数的增加,其疗效会越来越短。这时就需要脑起搏器的手术治疗,脑起搏器手术治疗对于绝大多数的痉挛性斜颈病人会有一定的改善,而且效果为持续性起效,一般在手术后的2-3天就会起效,手术效果会逐渐增加,一直到半年左右会变得比较稳定。所以脑起搏器是治疗痉挛性斜颈的很好的办法。

(三)心脏起搏器手术需要多久

  心脏起搏器手术一般需1-2小时,患者入院后首先根据病情做好术前准备,包括各项化验、心脏彩超、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等。第二天可于导管室或放射科X线下进行手术;术前进行局部麻醉,使麻醉风险降低;进行锁骨下静脉穿刺,将电极导管送入右心室,调整电极导管的位置,并测试其各项起搏与感知参数,后将起搏器电源与电极导管连接,最后将起搏器放在切口皮肤下,缝合皮下组织及皮肤,关闭切口。

(四)脑起搏器手术属于微创吗

  脑起搏器手术属于微创,因为平常的神经外科手术或脑部手术,尤其是开颅手术都是切头皮切口,把颅骨掀开再进行操作。脑起搏器在植入过程中在头双侧切很小的口,把电极放进去。

  所以相对神经外科大手术来说这是微创手术,对病人创伤非常小,放脉冲发生器也是非常小的口。在做导线植入的过程中病人比较疼,一般采用全麻手术,为了缓解病人的疼痛,但不影响病人手术,所以脑起搏器手术是微创手术。

上一篇:30岁女人保湿大全

下一篇:增强女人免疫力的8个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