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睡觉的正确睡姿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2:34

一:颈椎病睡觉的正确睡姿是什么

  颈椎病的病人睡觉姿势要求比较高,特别是对枕头的要求比较高,枕头要求软硬合适、高度合适,所谓的高度合适就是在平卧位的时候,能够保持正常的颈椎生理曲度,不要过伸,也不要过屈。当枕头放在脖子后面的时候,后脑勺能够接触床面。

  在侧卧位的时候,要保持颈椎的正常生理曲度,不要形成侧弯,这时候枕头的高度合适。枕头的软硬度也要合适,过软或者是过硬都不利于颈椎病的恢复。在睡觉的时候对侧卧和仰卧没有要求,但是对保持颈椎的生理曲度有很高的要求。

二:颈椎疼睡觉的正确姿势

  针对颈椎疼痛的患者睡眠时,建议在睡姿上做到如下几点:

  1、首先要采取仰卧位的睡姿,也就是脸朝上睡眠。在此时尽量不要采取侧卧位的睡姿,尤其不能够采取俯卧位睡姿。因为在仰卧位时,患者的颈椎以及颈椎两侧的肌肉是最放松的状态。如果在此时采取侧卧位或者俯卧位,有可能会引起一侧或者双侧的颈椎肌肉产生不同程度的痉挛,在此时不利于患者颈部疼痛的恢复。

  2、建议患者在睡眠时,一定要把头和颈椎同时放在枕头上。有很多患者习惯在睡眠时就把头放在枕头上,颈椎保持悬空,时间久了就有可能使颈椎受凉,或者使此处的肌肉长期保持紧张进而产生痉挛,这样就会诱发局部型的颈椎病。

  3、建议患者要保持颈椎有一个正常的生理曲度。一般来说人体在站立时,颈椎保持一个向前凸的生理弯曲。建议有颈椎相关症状的患者,在睡眠时也要保持这样的曲度,此时建议患者采取软硬适中、比较宽大的枕头,患者把头放上时,颈椎就会受到枕头的衬托,继而使颈椎向前突。

三:颈椎疼睡觉的正确姿势

  颈椎正常为前屈,睡觉时要尽量保持前凸,不要枕过高的枕头,因为颈椎如果过度前屈,枕头过高会导致曲度不正,导致颈椎承受压力力线不对,产生椎间盘、韧带、骨的过多损害等,导致过早退化。所以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合适的高度,睡觉之前在床头依靠垫,缩在靠垫看手机,这种姿势对颈椎的损害很大,要尽量避免。但也不必过度关注,从而导致心病,只要不是一种过分的姿势,对颈椎的损害并不是过大,无需过于在意。

  颈椎常是出现问题的部位,会引起颈椎疼痛,甚至压迫神经导致上肢麻木、走路不稳。睡觉姿势正确与否可能对产生颈椎病的时间、产生颈椎病的严重程都有关,所以保持正确的睡觉姿势很重要。

四: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 轻松入睡的小技巧

  女性怀孕期间肚子会隆起,挺着大肚子做什么都不方便,衣食住行都要重新适应,大肚子的你睡觉的时候是什么姿势呢?会不会压到肚子里的宝宝或者把宝宝位置睡偏了?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普及关于孕妇的睡姿问题。

  孕妇可以趴着睡觉吗?

  尽管我们对孕妇最经常的建议是在怀孕期间睡觉时最好要选择侧卧的姿势,而且最好是左侧卧,但孕妇趴着睡觉也是安全的。

  一般来说,对孕期的睡眠安全的考虑,主要是为了使胎盘和胎儿得到最佳的血流和营养供给。对孕期睡觉姿势最主要的担心是,不断增大的子宫重量会直接压迫把血液回流到心脏的大静脉。准妈妈仰卧睡觉,受到的影响最为显著。如果你有诸如气短或烧心之类的问题,尤其是在孕晚期,多垫几个枕头可能会对你有帮助。别忘了,舒适也很重要!

  孕早期趴着睡觉是没问题的,这时候子宫还在耻骨后面,有完全的保护。但是到了怀孕中晚期,孕妇趴着睡觉可能就不那么舒服了。你也许担心趴着睡觉会影响到宝宝,其实在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伤害之前,你应该早就会因为不舒服而改变睡姿了。

  孕妇可以平躺着睡觉吗?

  在你进入孕晚期后,我不建议你仰卧很长时间,因为那样子宫的重量会压迫你后背的大静脉,延缓血液从腿部回流到心脏的速度。不过睡着之后,你就没法控制自己的姿势了。如果你醒来时是平躺着的,多半是因为你的身体需要你改变一下姿势,所以你才会醒。我建议你睡觉的时候,身体稍微向一侧倾斜,左侧或右侧都可以。你也可以在双腿之间,放个枕头,这样你会感觉更舒服些。

  在孕早期平躺着睡觉是安全的。如果你一切健康,妊娠也正常的话,那就更没有问题了。但一旦到了孕20周左右,平躺着睡觉会导致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血液从下肢向心脏回流的一条大静脉),引起眩晕、低血压等症状,并且还可能会减少流向子宫的血流。所以,随着孕期的进展,你要尽量侧着睡觉,用一个枕头支撑住你的臀部。这会让血液更好地流向发育中的胎宝宝。

  孕妇轻松入睡的5个放松技巧

  孕妇睡不着觉有时是因为紧张、焦虑或是劳累过度。你可以试试以下这些简单的、久经考验的小技巧,帮你安神、放松肌肉、轻松入睡。

  技巧一:瑜伽和伸展运动

  除了帮助你放松外,瑜伽和伸展练习还可以让你的身体在孕期保持弹性和灵活性。一些健身俱乐部开有为准妈妈专门设计的瑜伽和伸展课程。或者你也可以自行做一些伸展活动,简单地动动脖子和肩膀、小腿和腿筋、后背和腰等。记住,虽然激烈的睡前锻炼会导致失眠,但坚持白天和睡前做轻柔的伸展运动却能让你更容易入睡。

  技巧二:按摩

  放松按摩对紧张或肌肉疲劳效果明显。如果你找的是专业的按摩治疗师,一定要确保他(她)有为准妈妈服务的经验,并且使用专门设计的桌子和枕头。让你丈夫在家里为你按摩足、手、脖子也是一种睡前放松的好方法。

  技巧三:深呼吸

  深深的、有节奏的呼吸能够缓解肌肉紧张、使心跳速度减慢、帮助入睡。躺在地毯或床上,双脚分开同肩宽。如果你仰躺不舒服,可以侧躺,在双腿之间夹一个枕头做支撑,不过,用这种姿势可能不能做那么深的呼吸。闭上嘴巴,用鼻子缓慢地吸气。随着空气渐渐进入你的横隔膜和肺,你会觉得自己的胃上升了。在用鼻子吐气前,屏息一下,默数到4。

  技巧四:渐进性肌肉放松

  准妈妈可能要用几周的时间才能锡金掌握渐进性放松的技巧,不过,一旦掌握之后,就真的会有助于提高睡眠的质量。躺在床上或地板上,通过先拉紧然后再完全放松的方式,让紧张的肌肉得到释放。一次侧重一组肌肉,左右两边交替着进行。按照二头肌和三头肌、脸和下颚、胸部和肩膀、腹部、大腿等等的顺序,一直做到双脚为止。

  技巧五:引导想象

  想象自己待在一个安静、放松的地方,譬如你正躺在温暖的沙滩或走在花香扑鼻的田野。然后想象这一场景的每一个细节,包括周围的声音、气味、口感、触感等等。如果你想象不出一个放松的画面,可以借助照片或杂志上的图像,再在脑海里补充那些图像上缺少的细节。这可能需要些练习,不过,引导想象能够舒缓你不安或焦虑的情绪,并帮助你进入深度睡眠。

五:颈椎病病人睡觉的正确睡姿

  颈椎病患者的睡姿,主要以避免颈部扭到的部位为主。

  对于枕头和床铺的选择要求具体如下:

  1、枕头的选择:枕头对颈椎病患者最重要,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可以起到较好的效果。目前市面上的枕头较多,应该选择睡上去最舒服、不难受,又不是很高的枕头,尽量在舒服的情况下枕头低一点最适合,且软硬也要适中。患者在仰卧时尽量低一点,以有利于头部供氧。而在侧位时头颈与肩膀会产生落差,所以要适当高一点。如果过低就变成两边肌肉不平,在头低下去时对颈椎也不利,最好选择塑形能力较好的枕头,在仰卧时可以低一点,侧卧时又能支撑侧卧位;

  2、床铺的选择:床铺的选择没有特殊要求,对颈椎病患者来讲,强调还是睡硬板床加垫厚的褥子较好。由于硬板床的每一个方面受力较平均,睡在上面再垫一个10cm厚的垫背,可以保证柔软性,睡起来也舒服,对人体较好。建议患者不要睡棕绑床,因为它的中间较软,两边较硬,受力不均匀。

上一篇:静脉曲张会引起脚心疼吗

下一篇:子宫肌瘤是怎么查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