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会随月经消失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1:02

一)卵巢囊肿会随月经消失

  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囊肿和病理性囊肿。生理性囊肿比如黄体囊肿、滤泡囊肿,在下次月经来潮前多数会自行消失,生理性囊肿的变化主要受体内雌激素的影响,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病理性囊肿比如浆液性囊肿、黏液性囊肿、巧克力囊肿,不会随月经变化而变化,更不会随月经消失。生理性卵巢囊肿的直径不超过8厘米,如果卵巢囊肿的直径超过8厘米,考虑是病理性囊肿,病理性卵巢囊肿体积小、没有症状者,可以以观察为主,建议2-3个月做一次B超检查。病理性囊肿如果体积比较大,有明显的临床症状,需要通过手术尽快切除,以免影响正常的月经及受孕。

二)卵巢囊肿7cm怀孕了怎么回事

  卵巢囊肿7cm怀孕是可能发生的。卵巢囊肿有很多不同的类型,临床较为常见的有卵巢生理性囊肿、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也就是卵巢巧克力囊肿,另外有卵巢的炎性囊肿、卵巢上皮性的囊肿,包括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等等。卵巢囊肿7cm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有可能带着卵巢囊肿去受孕。大多数的卵巢囊肿是不影响怀孕的,因此如果在卵巢囊肿没有治疗的情况下发生了怀孕,要进行积极的跟踪随访。首先要看卵巢囊肿的性质,如果考虑是卵巢生理性囊肿,也就是超声下的单纯的无回声区,这种情况对怀孕是没有影响的,只需要定期观察卵巢囊肿是否生长。而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有可能在整个妊娠期间发生卵巢囊肿的破裂,因此还要密切的观察,如果病人出现有腹痛、发烧的症状,要及时就诊。卵巢炎性囊肿往往不容易受孕,因为输卵管可能会出现粘连、梗阻的情况。

三)卵巢囊肿是肿瘤吗

  卵巢囊肿是否为肿瘤要看具体类型,卵巢囊肿分别是生理性和病理性。月经周期中的卵泡囊肿即滤泡囊肿、黄体囊肿,或者妊娠以后的妊娠黄体,形成的妊娠黄体囊肿,属于生理性囊肿,有自行消失的机会。除上述囊肿以外,持续存在的卵巢囊肿,通常是肿瘤,无论是囊性,还是实性囊肿。

  良性囊性卵巢肿瘤,生长比较缓慢,如果碰到实性卵巢肿瘤或者在B超下看到半囊半实性卵巢肿瘤时,要考虑到恶性的可能,所以这时卵巢肿瘤鉴别诊断意义较大,可以决定卵巢囊肿的后续治疗。在区分卵巢囊肿时要看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病理性卵巢囊肿在绝经后卵巢较小,雌激素水平较低,如果绝经后或者青春期前,卵巢上出现囊肿,多数都是病理性囊肿,也属于肿瘤的范畴。

四)卵巢囊肿破裂都有哪些症状呢?

  卵巢囊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卵巢肿瘤,一般发病的都是2050岁的女性朋友。专家指出,临床上卵巢囊肿破裂会常常被误诊为输卵管妊娠破裂或流产。那么,卵巢囊肿破裂都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让健康族网小编带大家一起去详细了解吧。

  卵巢囊肿在早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医在行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以后随着肿瘤的生长,患者有所感觉,其症状与体征因肿瘤的性质、大小、发展、有无继发变性或并发症而不同。

  卵巢破裂的症状表现介绍如下:

  1、起病急骤,下腹突然剧痛,短时间后成为持续性坠痛,以后逐渐减轻或又转剧。

  2、一般无阴道流血,内出血严重者可有休克症状。

五)绝经后卵巢囊肿会消失吗

  绝经后卵巢囊肿是否会消失与卵巢囊肿的性质有关,在绝经后会消失的卵巢囊肿,大多数是卵巢的生理性囊肿,卵巢生理性囊肿与卵巢分泌的激素水平波动有关,很多女性是在月经的后半期,出现附件区的无回声区,体检时发现的卵巢囊肿。一般这种情况建议在2-3个月后,月经刚刚结束时,进行超声复查,如果卵巢囊肿缩小或者消失,就认为是卵巢生理性囊肿。也有一部分女性在绝经后,会出现卵巢囊肿消失的现象,这种情况也认为是卵巢的生理性囊肿。大多数的卵巢囊肿在绝经后不会消失,但是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也就是卵巢巧克力囊肿,也有可能在绝经卵巢功能衰退后,囊肿逐渐的吸收、减小,甚至消失。因此对于女性的卵巢囊肿,需要进行定期的随访观察,对于不需要进行手术和药物治疗的卵巢囊肿,建议3-6个月进行一次复查,在绝经后要更加密切观察卵巢囊肿的生长情况。

上一篇:月经推迟十天怀孕了能做人流吗

下一篇:卵巢囊肿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