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对男人作用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4:56

(一)蛋白质对男人作用有哪些?

  提到蛋白质我们一般都知道它是构成抗体、激素、酶和各种组织器官的基本成分,一旦缺乏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外在表现就是体力不济、患病难以康复、水肿等。

  其实蛋白质对于男人而言还有帮助肌肉塑形和增强性功能的两大重要意义。一方面,男人的肌肉比重相对于女性要高很多,完成同样多的运动量,参与的肌纤维数量也多得多,而合成肌纤维及维持它们的代谢就需要更多的蛋白质。所以,经常健身,希望拥有健美体形的男人如果蛋白质补充不足,不仅无法满足正常的代谢需要,更无法合成及维持依靠大强度锻炼而生成的肌肉组织。另一方面,蛋白质是雄性激素的来源。蛋白质营养不足会使雄性激素分泌受阻,这就是一些平时饮食不合理的男性需要依靠一些口服激素来维持性生活质量的根本原因。此外,蛋白质也是构成精液的基本原料,它的匮乏将导致体内的氨基酸浓度无法得到均衡,精液的制造便会出现问题。当然蛋白质还能让血管富有弹性、血液流通更加顺畅,而阴茎勃起的硬度恰恰与血液流通有很大的关系。

  七大绝招速成蛋白质男人

  绝招一:尽量补充完全蛋白完全蛋白就是包含有人体所需的22种氨基酸(13种非必须氨基酸可由体内制造,9种必须氨基酸只能由食物中获得),且比例适当的蛋白质,例如动物蛋白和豆类蛋白。这类蛋白是对人体最有益的,其中大豆是最好的蛋白质来源。种类齐全,但比例不适当的叫半完全蛋白,在谷物中含量较多,例如米饭、烧饼等。种类不全的叫不完全蛋白,例如肉皮中的胶质蛋白等。将这两类蛋白搭配食用,使所含氨基酸相互补充,才能更适合人体需求。

  绝招二:选择更易消化的蛋白质蛋白质被人体消化、吸收得越彻底,其营养价值就越高。同样的食物经过不同的加工后消化率会产生很大变化。例如整粒大豆的消化率为60%,做成豆腐、豆浆后可提高到90%;其他蛋白质在煮熟后吸收率也能提高,如乳类为98%,肉类为93%,蛋类为98%,米饭为82%。

  绝招三:选择生理价值更高的蛋白质被人体吸收后的蛋白质的利用程度高低,医学上称为蛋白质的生理价值。常用食物蛋白质的生理价值是:鸡蛋 94%,牛奶85%,鱼肉83%,虾77%,牛肉76%,大米77%,白菜76%,小麦 67%。总体来说,动物蛋白质的生理价值一般比植物蛋白质高。

(二)蛋白质对皮肤的作用

  每一个女性对于自己的皮肤都是特别在意的,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可以更白皙更有弹性。有的女性就听说饮用蛋白质是对皮肤很有好处的,但是具体有什么好处并不是很清楚,那来了解下蛋白质对皮肤的作用。

  人体不管是皮肤,还是肌肉和头发都是需要蛋白质来维持新生修补的,如果每天都能摄入足量的蛋白质,那就可以为皮肤细胞提供营养,让细胞更有弹性,减少皮肤衰老的速度。而且蛋白质的摄入还能稳定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使皮肤的毛孔缩小,油脂分泌平衡,不会长痘痘。

  当身体的皮肤过干时,蛋白质还能减慢皮肤角化的速度,如果此时可以及时给皮肤补水,皮肤很快就能恢复水润光滑的样子。蛋白质除了对皮肤很有好处,对维持头发光滑也有弹性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头发本身就是角化的蛋白质,入如果平时摄入的蛋白质比较多,头发发质也会越来越好。

  因此女性平时多食用一些蛋白质高的食物,对皮肤是非常有好处的。比如豆制品和瘦肉类的食物,都是蛋白质的宝库,女性可以适量多食用一些。

(三)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

  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是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当可以维持机体正常新陈代谢和各类物质在体内的运输,比如输送氧的血红蛋白以及输送脂肪的载脂蛋白;

  第三、是构成人体必需的催化和调节功能的各种酶,可以参与生化反应;

  第四、具有激素调节作用,可以调节体内各个器官的生理活性,比如胰岛素就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第五、可以提供生命活动的能量;

  第六、可以作为抗体参与体内的免疫。

(四)蛋白质对减肥者构成什么威胁?

   

  它还作为抗体,识别入侵人体的细菌病毒等,使免疫系统工作从而清除这些有害物质,使人体免于疾病的侵害;它还可作为促进机体内各类生化代谢反应的酶,调节机体的一系列物质及能量代谢活动;血液中输送氧的血红蛋白凝血因子、调节细胞生长分化的生长因子等也都是蛋白质,所以,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成分,即使在节食减重的过程中也不应减少蛋白质的摄入。

  因而,这也给要求减肥的人们在食物的选择上带来了困惑?怎样才能做到低脂肪、低热量而营养全面而均衡呢?有没有一种食品可以替代日常不太健康的饮食呢?

  具有25年关于营养与体重控制卓越经验的悠资产品,以细胞营养学为理论依据,完全做到了低脂肪、低热量而具有适量、均衡的营养素配比,使得身体的最小生命单位细胞获得充足的养分,增进细胞的生长、修复与更新,使细胞功能达到最高的效率,使得您在轻松减重的同时保证了机体健康。

(五)蛋白质对女性的益处解析

  说起蛋白质,可以说是我们现在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成份,市面上蛋白质的产品是非常的多的,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可以服用这样的产品。简单的说,蛋白质是女性保健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蛋白质是世间生命的物质基础。

  因此它与生命活动是密切相关的,更严重的说话,人体失去了胶原蛋白,也就慢慢失去了生命。很多食物都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

  只有我们了解了蛋白质对我们人体的生理作用,才能更好的让蛋白质为我们人类服务。这里主要从蛋白质对人体免疫了和增加人体胃动力两个方面来说,蛋白质的重要作用。

  1.人体免疫力

  人体的自身免疫力是保护人体健康的屏障,它可以预防各种细菌、病菌、邪风等邪体入侵人体,从而预防各种各样的病症。一旦抵抗力下降,就会导致人 体因为各种原因以及感染从而患有不同程度的病变。我们人体的免疫有白细胞、淋巴细胞、巨噬细胞、抗体(免疫球蛋白)、补体、干扰素等,这些抗体细胞每七天 更新一次。如果这个时候人体内蛋白质充足的话,人体免疫就会很强。

  在身体需要的时候,这些免疫细胞数小时内可以增加100倍,但是如果人体内蛋白质含量不足的话,这些免疫细胞就难以集合在一起,因此也就丧失了免疫的作用。

  2.增强胃动力

  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专家提醒主要是因为胃动力不足所导致,而导致胃动力不足的原因多半是因为蛋白质的缺乏所致。肠胃中的消化酶是蛋白质合成的,并且蛋白质是唯一具有修复再造细胞功效的物质,如果长时间缺乏蛋白质对肠胃健康的损害非常严重。

  在上面的内容中,我们的女性保健的专家就蛋白质对女性的作用这一问题给我们大家做了非常充分和细致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认真仔细的阅读以上的内容。以上是蛋白质对人体的生理作用,蛋白质还有促进酶的吸收,如果酶分泌不足的话就很可能出现消化不良和吸收不好的情况。蛋白质对人体的好处很多,本文介绍的是比较常见的最用,因此,营养学家提醒,我们要想保证身体的健康,就要适当补充蛋白质。

上一篇:孕妇为什么老是渴

下一篇:肩袖损伤的病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