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着装要“舒适”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6:09

Ⅰ,准妈妈着装要“舒适”

  摘要: 准妈妈着装要“舒适”, 准妈妈们的着装最重要的是舒适安全。刚刚怀孕的女性,不妨先清理一下自己的衣柜。首先要将化纤面料的服装都拿出来,尤其是内衣。因为怀孕期间,女性的皮肤会变得敏感且易出汗。如果经常接触人造纤维的面料..

  准妈妈们的着装最重要的是舒适安全。刚刚怀孕的女性,不妨先清理一下自己的衣柜。首先要将化纤面料的服装都拿出来,尤其是内衣。因为怀孕期间,女性的皮肤会变得敏感且易出汗。如果经常接触人造纤维的面料,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可能会影响到腹中宝宝的健康。 其次将颜色鲜艳的衣服暂时收起来。通常留下的应该是纯棉布料及真丝质地的服装。这种材质的服装,透气性、吸湿性和保温性都比较好,很适合准妈妈。

  在购置新衣物时,选择天然面料是基本的原则。夏季要选择棉、麻布料,如宽松下垂的T恤、圆领长袖运动衫、无袖套领恤衫及准妈妈裙;春秋季以平纹织物、毛织物、混纺织物及针织品为主;如有弹性的运动裤、准妈妈背带装等,可以和衬衫、毛衣搭配。冬季则是各种呢绒或带有蓬松性填料的服装。

  孕期应选购鞋跟较低,穿着舒适的便鞋,鞋底要防滑。

  孕期乳房的变化很大,很突然,怀孕后一下子变得膨大、沉重;婴儿出生或断奶后,乳房还容易下垂。因此准妈妈需要戴能起托付作用的乳罩,选择含棉质较多的产品,并且背带要宽点,乳罩窝要深些。先买两副即可,以后根据乳房的变大可再买些。有的准妈妈晚上睡觉喜欢戴夜用乳罩,不妨也买几个备用。

Ⅱ,5种着装或影响宝宝的发育

  爸爸妈妈们知道吗?并不是所有的衣服和鞋子都适合宝宝需要,一些不当的着装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哦!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哪几种着装对宝宝的发育有不良影响吧!

  1、不宜穿喇叭型的裤子

  喇叭裤臀部很紧,股部太瘦会影响血液循环;而裤脚却又长又肥的,会影响行走、奔跑或跳跃等活动。而且绷得太紧的裤裆时常摩擦刺激幼儿的生殖器官,以致影响外生殖器生长发育,或感染引起炎症等。

  5种着装或影响宝宝的发育

  2、不宜穿粗布和化纤内裤

  儿童皮肤又娇又嫩,粗糙与质地很硬的布料很容易擦伤皮肤,以至感染。化纤布料容易刺激幼儿皮肤,并发生过敏性皮炎,以至于感染。幼儿最适合穿白色棉纱的针织品内裤或柔软的棉布内裤。

  3、不宜穿紧身的衣裤

  牛仔裤与鸡腿裤等之类的紧身裤,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活动,对骨骼、肌肉及生殖系统都有十分严重的影响。

  4、不宜穿皮鞋

  儿童的骨质松软,生长发育很快,太早给孩子穿皮鞋,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影响脚趾与脚掌的生长发育,非常容易导致脚变畸形。

  5、不宜穿高跟鞋

  儿童中骨的生长发育非常迅速,穿高跟鞋会令趾骨、跖骨变形且变粗,妨碍关节的灵活性。并还容易引起趾外翻、平足等畸形的发生。此外穿高跟鞋时,上身向前倾,臀部向上突出,身体的重心落在脚趾上,正常的重力传递线就会移位,有碍于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如果女孩子穿高跟鞋,还会引起骨盆的入口处变狭窄,必将会影响成年后的生育。

  小编总结:读完这篇文章以后,爸爸妈妈们在为宝宝挑选衣服和鞋子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文章中提到的情况哦!新生宝宝处于旺盛的发育阶段,一些不当的着装就有可能影响宝宝的发育,给宝宝带来终生的遗憾,爸爸妈妈们在挑选时一定要事先了解宝宝的生理特征哦!

Ⅲ,4种着装提升无穷魅力

  男人着装不但要显示男子汉的魅力,同时也能表达自己的个性。

  开放的男人

  一般都很注重服装的颜色,可谓越穿越艳丽。服饰色调也由过去的蓝、黑、灰等颜色,转变为奔放、热烈的大红、大紫、枣红、铁锈红等鲜艳色彩。开放的男人喜欢花T恤,特别是那种全部是大色块、大图案的T恤。这种有扩张意味的大色块、大图案,倍添男士的潇洒与豪爽。开放的男人爱着牛仔裤,甚至故意在牛仔裤上弄几个破洞,爱着运动装,爱把衬衫的前胸第一至第三颗钮扣敞开。

  随意的男士

  在回归自然的人文潮流影响下,舍弃八十年代一度崇尚的奢华,而追求简约、舒适、随和。他们逐渐摒弃世俗的风光饰品,以简朴无华的乡村风格或古典风格衣饰取而代之。现在,街上随处可见穿着土气的男孩,也许这不摩登,但拥有品味。随意的男人,注重一种亲切感与休闲气息。

  文雅的男人

  并不意味着着装呆板,相反他代表一种知识涵养、雅士风范。文雅的男人,在着装上,善于寻找一些点缀来体现优雅。比如,夹克内配上一条领带,这便使充满活力中带一丝典雅。他们青睐夹克衫随便、适应力强,但不系领带又显得不够成熟,那么,配上领带,则使闲适中带一些高贵。优雅的男人,偏爱淡米色、灰色为基调的套装,因为它透出优雅、庄重的气息。文雅的男人,追求单纯情趣已成为时尚,并以款式简单、精练、色彩纯净和谐体现这一特点。

  幽默的男人

  对萝卜裤的追求是对生活的一种善意调侃。萝卜裤属于那种夸张、随意型的设计,有一种诙谐幽默和古怪的意味。而且怪就怪在人们穿上它显得洒脱、明快、豁达。这种装饰味极浓的造型与人们平日刻板拘谨的服装有鲜明的区别,都市感特别浓,但它不高贵、十分大众化,也十分幽默、俏皮。幽默的男人爱穿肥大宽松的衣裤,从款式上看,它来自滑板服、黑人歌手和运动员的装束,经改进后,成为当今年轻人流行的大号衫裤。

  总之,男人的服饰美,并不在于名牌,也不在于款式,关键是找到特定场合与自身情况的最佳契合点。

Ⅳ,从着装可看出女人的性格

  “衣服是人的第二皮肤”,对衣服的选择和最深邃的心理存在着某种密切的联系。美国心理学家彼得·罗福博士认为,从一个人对服装颜色和服饰的偏好上,往往可以推测其心理,而这一点在女士身上更为明显。同时,日本目白大学人类社会学系心理学教授涩谷昌三也提出,一个女性对于服装的选择,其中隐藏了很多个性化的心理特点。

  最近,《生命时报》对5220名女性进行了一项网上调查,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结果,从中也反映出了当代女性的某些心理特征。

  在我们的印象中,裙子是女性的标志性服装。可该调查的数据却颠覆了以往的观念。在“裤装居多,还是裙装居多”这个问题上,70.88%的女性选择了裤装。这不但反映了女性对服装要求的变化,也折射出了她们微妙的心理变化。一般来说,裙装更柔美,更女性化,而裤装则更中性化。现代社会有个趋势,女性开始追求中性化的气质,这从“超女”的选拔就可见一斑。除此之外,女性多在职场打拼,她们希望像男性一样工作,以实力来证明自己,而不愿意借助女人的性别特点来撒娇示弱。于是,她们就想尽量掩饰自己女性化的气质,所以,代表干练、沉稳的裤装自然更受青睐。

  调查中,有22.15%的女性从来不买同一款衣服,61.24%的女性偶尔会买同一款。这当然和现在衣服款式繁多密切相关,同时,超过八成的女性都追求服装样式的变化,折射出她们在做人做事方面,既保持个性,又追求变化的心理特征。这些女性喜欢接受新鲜事物,新款手机、数码相机上市,她们往往会成为第一批顾客。另外,她们还不安于现状,一旦激情不再,她们就会想方设法地寻求新的刺激。

  国外的心理学家称,通过衣服色彩的亮度也能了解女人。此次调查中,喜欢暖色系和冷色系的人数差别不大,分别是27.18%和32.92%。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恰恰喜欢暖色系的女性内心更为不安,对生活怀着不确定感。涩谷昌三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平时爱穿高亮度衣服的女性,都是不自觉地用亮丽的色彩来弥补心中的不安。

  当然,女性着装与心理并不存在绝对对等关系,前者只是后者的一种折射而已,选择什么样的衣服,还与一时一地的心情等因素有关。所以,我们大可不必看到别人穿什么衣服就对其妄自揣测。

上一篇:痛经

下一篇:孩子预防流感的中医耳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