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骨骨折的禁忌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2:33

一)脚跟骨骨折的禁忌

  脚跟骨骨折的禁忌,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脚跟骨发生骨折后,如果已经出现明显肿胀,不能在短期内进行手术治疗,否则会导致内固定手术失败,可发生骨折切口不愈合,甚至出现内固定钢板外露,继发局部感染,导致骨髓炎等严重后果。需要等待肿胀消退后,再进行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治疗。

  第二、较严重的跟骨骨折,采用任何方法均难以达到解剖复位,这种情况应禁忌手术治疗,可以做简单的包扎、固定,任其自然愈合。早期进行功能锻炼,部分患者仍然有较好的足部功能。

二)脚跟骨骨折的禁忌

  脚跟骨折在临床上又称为跟骨骨折,跟骨骨折是一种创伤较为明显的骨折,一般多见于高处坠落伤,或者挤压伤等等导致跟骨骨折。跟骨骨折是全身负重最重要的部位,所以在恢复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医生建议和康复治疗计划,否则容易造成跟骨骨折残留后遗症,导致以后生活长期处于疼痛状态。跟骨骨折在发生骨折后,应严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切记早期负重。跟骨是主要负重部位,因此当发生跟骨骨折后,由于骨折愈合并没有达到充分的强度,早期下地容易导致跟骨塌陷,或者容易导致跟骨、跟骨角改变,引起足弓异常,导致足弓过低或者脚跟骨早期创伤性骨关节炎,从而引起较为长期慢性的跟骨疼痛,影响日后工作及生活。

  第二、在骨折愈合过程中,应及时观察伤口血运情况。跟骨处骨折,由于血运较差,皮肤容易出现感染或者皮瓣坏死的情况,所以跟骨骨折进行石膏固定过程中,应定期打开石膏,检查皮瓣、皮肤血液、血运情况。如出现皮肤发紫、发黑,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否则容易出现皮瓣坏死,诱发跟骨感染。

  第三、跟骨骨折切忌擅自进行复位按摩,因为会导致跟骨骨折移位加重,并且严重者可以造成跟骨永久性畸形。

三)冬季洗澡别像夏天那么随便

四)卸妆没有捷径可走 卸妆产品千万别随便混用

五)维生素B2能随便吃吗

上一篇:荨麻疹痒不痒

下一篇:荨麻疹多久能自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