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会突然得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2:57

(1)怎么会突然得荨麻疹

  突然得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1、药物致敏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避孕药或者感冒药、解热镇痛药、止泻药而造成的过敏反应。

  2、由于日光紫外线照射而引发的日光性荨麻疹。

  3、由于青壮年大量出汗、运动,或者大量饮用咖啡之后,形成的胆碱能性荨麻疹。

  4、主要是由于吸入尘螨、粉螨、灰尘这样的物质,或者由于食用牛、羊肉、海鲜、鸡蛋、牛奶,这样的食品而引发过敏反应。

  5、主要是由于患有严重的内科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胃炎幽门螺杆菌阳性感染这样的情况。

(2)治疗荨麻疹有什么方法

  荨麻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跟过敏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食物过敏、药物过敏、食品添加剂过敏,甚至有些人对空气中的螨虫等等,也有过敏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患者是因为感染而引起的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一般有几下几种情况:

  1、如果荨麻疹时间比较长,超过6周,考虑是慢性荨麻疹,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等等。但是同时最好要用提高免疫力,或者调节免疫力的药物,比如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贞芪扶正、转移因子等。

  2、如果过敏小于6周,考虑是急性荨麻疹,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

  3、如果没有喘憋的症状,可以只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果有胸闷、喘憋、腹痛、腹泻等全身症状,建议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比如地塞米松、甲泼尼龙、泼尼松等。

(3)白醋加白酒可以擦荨麻疹吗

  患有荨麻疹可表现为异常难受、瘙痒难忍,有的患者会抹白酒治疗,白酒虽然不能治疗荨麻疹,但能缓解症状,酒精能够麻醉皮肤感受器,控制住痒的感觉。醋也是一种高渗溶液,醋能够麻醉皮肤,或者盐水也是高渗溶液,甚至还有人用花椒水、韭菜汁等,因为这些能够麻醉皮肤感受器,从而控制瘙痒症状,虽能缓解一时之痒,但不能治疗疾病。有人甚至抹了酒精之后出现肿、胀、红的症状,因为酒精会引起过敏加重,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慎用。如果出现荨麻疹瘙痒难以忍受,可以到药店买炉甘石洗剂涂抹,临时缓解症状。甚至用比皮肤温度稍微低一点的水,用毛巾冷敷会缓解症状,不至于加重。尽量不要用白醋或酒,因为不仅不能治好还容易把皮肤灼伤。

(4)荨麻疹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水肿性的红斑、风团,可以自行消退,但是容易反复的发作。对于病程超过6周的患者称为慢性荨麻疹,而病程在6周以内的为急性荨麻疹。反复复发的荨麻疹考虑可能与患者对某些食物、药物、吸入物,比如花粉、动物毛皮、动物羽毛等或者感染产生Ⅰ型变态反应所引起的。有时气候的变化、冷热的刺激、阳光、机械性的刺激、情绪紧张或者全身性的疾病,也容易诱发荨麻疹。部分荨麻疹还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有时寄生虫感染或者体内的慢性感染,也可以导致反复发作。

(5)孕期荨麻疹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孕期荨麻疹本身对胎儿生长发育没有明显影响。但荨麻疹会导致瘙痒,有可能会影响孕妇日常生活,如影响睡眠而休息不好,甚至可能会影响食欲,使食物摄入不够,此时则可能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因此如果病情较严重,建议进行治疗。

  如果处于孕早期,即孕前3个月,尽量不要服用任何药物。如果病情不是较严重,可在发作时外用炉甘石,镇定皮肤、止痒即可。如果怀孕已超过3个月,病情也比较严重,则可考虑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如氯雷他定和西替利嗪等第二代抗组胺药物。目前并未发现此时使用上述药物会增加不良妊娠结局概率,因此相对比较安全。

上一篇:怀孕起荨麻疹怎么办

下一篇:多囊跑步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