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的推拿手法有用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1:49

一)宝宝咳嗽的推拿手法有用吗

  宝宝咳嗽时,推拿手法不一定管用。在大医院里面很少采用推拿手法来治疗咳嗽。关于宝宝咳嗽,首先要找一找什么原因引起的咳嗽。引起咳嗽原因其实最常见的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有时候也称为感冒。针对这种情况,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孩子只是干咳,而且不分白天晚上都有咳嗽,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的让孩子多喝温开水,一岁以上的孩子也可以适当喝点蜂蜜水用来止咳。但是如果痰液比较多,可以使用化痰药物,比如可以选择乙酰半胱氨酸、沐舒坦,在选择药物的时候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合理使用药物。如果孩子除了咳嗽之外,还有发烧、呼吸急促症状,这个时候千万要注意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孩子肺炎的可能性。如果得了肺炎,对于小年龄的宝宝,最好是住院治疗更放心。

二)鼻炎咳嗽和感冒咳嗽的区别

  鼻炎导致的咳嗽主要以刺激性的干咳为主,类似于饮水时导致的呛咳症状,因为这种咳嗽主要是由于,鼻腔内的分泌物经过鼻咽部向下进入咽腔或喉腔时,导致的喉头刺激性反射或者是引起来咽喉部炎症导致的异常感觉。感冒引起的咳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咳嗽比较深,会伴随有明显的痰液咳出,如果是黄色的痰液会合并有下呼吸道感染,可以通过胸部听诊以及影像学检查进一步确诊。鼻炎导致的咳嗽以治疗鼻部疾病为主,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冲洗以及局部喷药的方法。感冒导致的咳嗽需要口服药物治疗,如果是黄色痰液,应该使用抗菌素和止咳化痰药物,辅助雾化吸入的方法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三)小孩晚上咳嗽的厉害怎么回事

  小孩晚上咳嗽厉害,可能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1、呼吸道感染如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因炎症呼吸道会产生分泌物,夜间迷走神经处于兴奋状态,会使支气管分泌物增加,支气管平滑肌收缩力增强,导致呼吸道不通畅。为改善气道通畅度,孩子会通过咳嗽反射来清理气道分泌物,所以夜间会咳嗽加重。

  2、感冒、鼻炎、鼻窦炎的孩子常有流涕症状。夜间睡觉时,因平躺体位改变,会出现鼻涕倒流,分泌物积聚在咽喉部,会刺激咽部,导致夜间咳嗽厉害。

  3、部分有过敏体质的孩子,因夜间气温较低,气管敏感性增加,也会出现咳嗽加重。

  4、胃食管反流:该病咳嗽常发生于进食后及夜间平躺时较厉害。

四)咳嗽的脖子下面疼怎么回事

  咳嗽的时候脖子下面疼痛,一般是由于咳嗽的时候牵引脖子下面疼痛,属于牵涉性的疼痛,随着咳嗽的好转,疼痛会逐渐的好转。如果是局部出现肿块或者活动受限,要进一步检查看看是否有其它的原因造成了脖子下面的疼痛。如果仅仅是由于咳嗽牵引脖子下面疼痛,只要治疗咳嗽就可以,咳嗽常见的原因是呼吸系统感染性的疾病,常见的有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支原体、衣原体等非典型病原菌感染所引起。

  如果是病毒感染所引起,可以给予抗病毒治疗或者中医中药辨证治疗,如果是细菌感染所引起,可以给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疗,比方青霉素类的阿莫西林或阿莫西林克拉维酸,头孢菌素类的头孢呋辛、头孢羟氨苄、头孢地尼等,或者大环内酯类的阿奇霉素、红霉素等进行抗感染治疗。咳嗽也有可能是理化因素刺激所引起,如果离开理化因素刺激的环境,咳嗽会逐渐的好转,如果咳嗽逐渐好转脖子下面疼痛就会逐渐的好转,如果还不见好转一定要进一步去检查,看看是否有其它病变。

上一篇:前列腺癌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胖人最需要的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