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影响排卵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2:43

一、月经不调影响排卵吗

  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排卵障碍所导致的月经不调,所以月经不调不会影响排卵,而是由于排卵障碍导致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根据发病机制不同,分为排卵性的月经不调和无排卵性的月经不调。其中排卵性的月经不调多发生在生育年龄的女性,此时患者有排卵,但是黄体的功能不足,导致月经经期的缩短、月经的频发,不能使子宫内膜充分的分泌反应,所以导致月经提前。这时的治疗一般是给予补充孕激素,也可以给予促排卵治疗,促进卵泡的发育,从而达到维持黄体的作用。

  对于无排卵性的月经不调,这种情况多见于青春期的女性和围绝经期的女性。这种月经不调在门诊上占大多数,多数患者没有排卵,没有排卵也就没有孕激素的分泌。子宫内膜长期在雌激素的作用下,会导致不同程度的增生,甚至会引起雌激素脱剥性出血,引起月经量增多、经期的延长等。对于这种情况,一般是需要给予补充孕激素。对于青春期的女性,通常是调整月经周期,而围绝经期的女性需要保护子宫内膜,给予大剂量的孕激素来转化子宫内膜,从而改善子宫内膜由于雌激素长期的刺激,导致子宫内膜增生样的状态,避免发生癌前病变和子宫内膜癌。

二、月经不调影响排卵吗

  月经不调主要有两种原因引起,结构性改变引起月经不调和非结构性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结构性改变包括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或内膜癌癌前病变、宫腔粘连,以上情况一般不影响排卵。非结构性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包括血液系统疾病引起的月经不调,比如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引起月经过多。但只要卵巢功能正常,也不影响排卵。

  还有排卵障碍引起的月经不调,这一类疾病引起的月经不调会影响排卵,主要包括更年期女性卵巢功能下降、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黄体功能不全引起的月经不调。还有非结构性原因引起,比如医源性原因,还有子宫内膜局部改变引起,但只要卵巢功能正常,没有其它内分泌疾病,也不影响排卵。

三、如何瘦脸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9种给力瘦脸食物

上一篇:蜂蜜+酸奶

下一篇:人气强效减肥法:红萝卜减肥瘦身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