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原因_经期_大姨妈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6:33

一:​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原因_经期_大姨妈

  例假是女性每一个月都不可能避免的事情,同时也是每一个女性最辛苦的事情。例假是以一个月为周期,一般是5-7天左右。健康的女性,月经都应该是准时的。但是,女性朋友们,因为某些原因,就会导致月经推迟。月经推迟的原因也有很多,女性朋友不能忽视这些小问题。

  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原因,层出不穷,对于青年,中年都有不同的原因。但是,女性朋友必须珍惜,爱护自己的身体。出现了这种月经推迟的现象的时候,要及时找出原因,对症治疗。下面就有一些导致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常见因素。

  第一:怀孕导致月经推迟。对于有过性行为的女性来说,月经推迟一个月就要注意是不是怀孕了,怀孕会导致月经推迟。

  第二、 长期服用药物导致月经推迟。药物有 很大的副作用,如果长期服用会导致月经推迟一个月甚至更久,像避孕药如果长期服用的话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延期。

  第三、 甲状腺功能异常导致月经推迟。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往往会使女性月经量减少,甚至闭经。

  第四、 疾病导致月经推迟。疾病会导致月经推迟,如果月经推迟一个月还没来的话最好去医院做下检查,

  第五、 天气、饮食、情绪、身体状况等都是影响女性周期的因素。

  第六、 其它方面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发月经推迟。

  女性朋友,不管是长期月经不调,还是偶尔出现延迟一个月的现象,都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如果是喜事,那也得及时知道。但是万一,出现身体病变,到了不能治疗的地步,自己后悔不已,否则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都会发生巨大变化。

二:月经推迟一个月该怎么办

  正常月经是30天来一次,医学上规定月经提前或错后在一周之内,都属于正常,如果推迟一个月就不正常。首先,推迟一个月,生育年龄妇女早孕试纸必须检测一下,看是否为怀孕。如果早孕试纸显示两条杠提示怀孕,则推迟一个月考虑怀孕所致,必须到医院做彩超,看胚胎发育情况。如果胚胎发育良好,则问题不大。如果胚胎发育不好,必须做相应的检查,再对症治疗。如果月经推迟一个月、早孕试纸一条杠,则排除与怀孕有关系,首先要看平时月经是否有推迟。如果平时月经也不准,要想查找到月经不调的原因,需要到医院抽血做内分泌检测,通过内分泌的检查结果可以查找到月经不调的原因,再对症治疗。偶尔一次月经不准说明不了问题,如果连续三个月经周期以上都出现月经不准,必须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再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所以,月经推迟一个月,必须做早孕检测。早孕试纸如果阴性,可以通过彩超看内膜厚度来选择相应的调理药对症调理,月经来了以后有必要做内分泌检测,再根据内分泌的检查结果查找到月经不调的原因,对症治疗。

三:月经推迟一个月有哪些原因

  月经推迟一个月有哪些原因?具体如下:

  第一、对于育龄妇女有过正常性生活,没有采取良好的避孕措施的女性来讲,月经推迟一个月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怀孕;

  第二、内分泌紊乱,卵巢功能的早期的衰竭或者卵巢功能的异常,也可能是下丘脑-垂体-卵巢中分泌孕激素的水平异常,导致子宫内膜不能正常的增生分泌,也会引起月经的推迟;

  第三、药物的影响,长期的服用激素类的药物,可能会有内分泌的紊乱导致闭经;

  第四、女性生殖器官的器质性病变,包括子宫内膜的损伤性疾病,如宫腔的粘连,是由于感染和宫腔的操作造成的子宫内膜损伤;

  第五、子宫颈的粘连和病变;

  第六、最常见的围绝经期改变,神经系统的疾病,包括垂体的微腺瘤;

  第七、精神、心理因素,精神的过度刺激,压力比较大环境的改变,造成丘脑-垂体-卵巢的内分泌功能紊乱,激素分泌紊乱可引起的闭经;

  第八、营养不良,女孩子不当的减肥方式,如过度的节食,可导致营养不良,造成内分泌的紊乱,也可引起闭经。

  上述的八个原因就是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原因,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妊娠,在出现闭经的时候,首先要除外妊娠相关的疾病,再去做对症的诊断和治疗。

上一篇:中医:男性补肾固精的三个方法

下一篇:秋季美白不妨试试中医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