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是怎么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6:35

1)宫颈糜烂是怎么造成的

  宫颈糜烂是宫颈柱状上皮和阴道扁平上皮移行导致,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有轻度变化。

  宫颈糜烂、阴道分泌物多或有异味,会影响女性健康。轻度糜烂可以不用特殊处理,每年定期查体,比如宫颈液基薄层,即TCT或者HPV检查,HPV阴性患者可以延长复查时间。HPV阳性或者TCT有异常的患者,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可以用治疗妇科炎症的栓剂治疗有症状的宫颈糜烂患者,但是对于没有生育过的女性不建议有创性的检查和治疗,会导致女性宫颈机能不全或者宫颈管粘连等,会对女性生育造成不良影响。

2)无性生活宫颈糜烂是怎么造成的

  没有性生活宫颈糜烂,是因为女性受激素水平影响而出现的宫颈柱状上皮外移,看似宫颈糜烂的一种症状,其实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宫颈糜烂分为Ⅰ度糜烂、Ⅱ度糜烂以及Ⅲ度糜烂:Ⅰ、Ⅱ度的糜烂相对症状比较轻微,一般情况下没有自觉不适的症状;但是如果是Ⅲ度宫颈糜烂,容易出现分泌物增多,造成宫颈的炎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上行感染,造成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甚至会造成盆腔炎,对没有生育的女性甚至会造成输卵管炎症影响怀孕,所以对于宫颈糜烂引起的宫颈炎,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3)无性生活宫颈糜烂是怎么造成的

  宫颈糜烂和性生活的关系并不是很大,导致宫颈糜烂的原因和人体的雌激素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激素水平紊乱,就很可能会使宫颈部位的柱状上皮向外生长,就会造成宫颈部位的红颜色的颗粒状改变。

  如果频繁的发生性生活,就可能对宫颈糜烂造成影响,但是没有性生活,也不是绝对的对宫颈糜烂没有影响,因为这很可能会导致激素水平失调,从而会诱发宫颈糜烂的加重。

4)宫颈糜烂是怎么造成的

  女性在青春期以后,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颈的发育开始增大,子宫颈管黏膜组织向尾侧移动,子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以及其下的间质已经达到子宫颈的阴道部,使原始的鳞柱交界部外移。原始的鳞柱交界内侧,由于覆盖的是子宫颈管单层柱状上皮,比较菲薄,而且其下的间质呈红色,外观看起来就是细颗粒状的红色区,称为柱状上皮异位。由于肉眼看像是糜烂面,过去称为宫颈糜烂,实际上并不是真性宫颈糜烂,而且现在已经没有宫颈糜烂诊断名词,就是生理现象。

上一篇:儿童变异性哮喘能治愈吗

下一篇:热评!10款泥状面膜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