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复查最佳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8:40

①卵巢囊肿复查最佳时间

  卵巢囊肿并不可怕,一般需要随访观察。卵巢囊肿最佳的复查时间是月经干净的3-5天。因为这个阶段卵巢是休息的时间,在这个时期内行彩超的检查,就会有更加的准确。所以说想要保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我们应该避开排卵期,因为这样可以清楚地诊断是囊肿还是卵泡。而且发现卵巢囊肿,必须定期地复查。这种情况在这个月经刚干净,就可以排除卵泡和囊肿的混乱,提高临床上诊断的准确率。

②卵巢囊肿良性恶性怎么区分

  良性的卵巢囊肿一般都是就是说发现囊肿的时间都比较长,它的病程比较长,而且他是囊肿是逐渐增大的。而那种恶性的卵巢囊肿,它一般就是就是发现之后很短的时间内就长得特别大,就是迅速增大这种情况,良性的话,长得很慢,定期复查就是半年长不了1公分这种情况。另外,就是良性的卵巢囊肿,它一般都是单侧的单侧的,就是说只有在左侧卵巢或者是只带右侧有卵巢某一侧长囊肿,而它的就是良性的做B超一看是良性的,表面是光滑,同时没有腹水。而恶性的话,一般是双侧,双侧卵巢都有,而且它查体就发现卵巢有囊肿比较固定,活动度非常差,而表面是囊实性,有不规则的结节,就结节这样东西,有时候有腹水。如果做腹水穿刺,有可能会查到癌细胞,这种是恶性的。而且良性的卵巢囊肿,病人的身体状况一般都非常好,而那种恶性一般都是恶病质,一看就是消瘦消瘦,体质非常差。另外,良性的卵巢囊肿,它一般在B超下可以发现的囊肿是月形的暗区,有时候可以看看到间隔,边界非常清楚,而这种恶性的它一般就是比较杂乱。B超下看光点比较杂乱,光团而且这个边界是不清楚的。

③卵巢囊肿手术后多久能同房

  卵巢囊肿多为妇科的良性疾病,卵巢囊肿术后1个月,大多数就可以同房了。因为现在卵巢囊肿的手术分为:腹腔镜下的卵巢囊肿剥除术或者是切除术;开腹的卵巢囊肿剥除术或者是切除术。不管是哪种手术方式,术后1个月腹壁切口及卵巢的伤口都已经基本愈合好了,同房是应该没有问题的。但是术后建议常规到医院行彩超的检查,了解盆腔恢复的情况,如果彩超提示正常,可以考虑同房,但是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动作要轻柔、不要粗暴,不要太频繁。

④卵巢囊肿严重吗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好发于年轻女性。如果发生卵巢囊肿不要过于惊慌,卵巢囊肿大部分是良性的生理性囊肿和感染性囊肿,恶性囊肿的发病率非常低,不到十万分子二。但是如果卵巢发生囊肿,需要及时进行检查鉴别囊肿的性质,以便对症治疗。

⑤卵巢囊肿怀孕了能要吗

  卵巢囊肿怀孕了,要看卵巢囊肿的情况决定要不要孩子。如果卵巢囊肿是良性的,并且小于5cm,可以考虑正常要孩子。同时定期监测卵巢囊肿的大小,如果长的不快,生孩子时可以选择剖腹产,拿出胚胎的同时可以做卵巢囊肿切除术。如果卵巢囊肿提示囊肿的性质不好,周围血流信号丰富,CA125或CAl9-9肿瘤标注检测有恶性倾向,则卵巢囊肿必须积极手术治疗。

上一篇:怎样应对卵巢囊肿

下一篇:女子腹部莫名肥胖似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