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多久能治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2:33

(1)过敏性荨麻疹多久能治好

  过敏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根据个人体质、病情程度不同,过敏性荨麻疹痊愈时间有所差异。症状较轻者,远离过敏原后,通常在数小时内荨麻疹即可逐渐消退;症状较重者,如果及时应用药物治疗,常可在1-2周内缓解。

  过敏性荨麻疹的过敏原通常难以明确,可能大多数由药物、食物或粉尘过敏引起,发病突然,瞬间可出现瘙痒,全身各处出现一片片隆起于皮肤表面的红色或者苍白色风团,一般停用过敏药物和食物,远离粉尘环境后数小时风团会自行消失。

  部分患者在避免过敏原的同时,还需要积极服用抗过敏药才能好转,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氮卓斯汀等抗组胺药物,用药后通常需要1-2周时间,机体内部过敏原代谢后,过敏性荨麻疹会逐渐好转、痊愈。

  过敏体质者平时应做好防护,避免食用易过敏的食物或药物,外出佩戴口罩,若能查明过敏原,可以避免接触。同时患者应注意出现皮肤瘙痒、风团症状后,可以先行口服抗过敏药物,若病情严重,出现呼吸急促、发绀等情况,可能是伴有喉头水肿或过敏性休克,需及时就医。

(2)丘疹荨麻疹如何治疗

  丘疹性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主要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发病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环境潮湿或与蚊虫、螨虫叮咬有关系,在皮肤上表现为纺锤形的风团,部分顶端有水疱,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治疗:一、一般治疗,讲究个人卫生,消灭跳蚤、螨虫、臭虫等,保持环境通风、干燥,把被褥在太阳下暴晒。二、内用药物治疗,口服氯雷他定糖浆、盐酸西替利嗪片、司他斯汀片、肤痒颗粒、润燥止痒胶囊等。三、外用药物治疗,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糠酸莫米松乳膏、丙酸氟替卡松乳膏、除湿止痒软膏、他克莫司软膏等。

(3)为什么荨麻疹好了又复发

  荨麻疹好了又复发,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重复性接触过敏性物质,如吸入尘螨、粉螨、灰尘以及动物的皮毛,或者大量食用异体蛋白造成。二、由于一定的感染灶,包括细菌、病毒、真菌,如患有胃病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导致荨麻疹复发。三、患有严重的内科疾病,如糖尿病、肾衰竭等造成的复发。在临床治疗上,出现此类情况需要保持足量的抗过敏药物治疗,比如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或者盐酸依匹斯汀胶囊,必要时可以联合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口服。

上一篇:女人保养秘诀

下一篇:10个绝对有效的控油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