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代文降压药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1:34

(一)复代文降压药的作用

  此药物的成分是缬沙坦氢氯噻嗪片,它是一种降压药,属于复方制剂。这里边含有噻嗪类的利尿剂,也就是氢氯噻嗪。缬沙坦,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这个药物不但可以降低患者的血压,同时可以逆转左室重构,减少蛋白尿,增加肾血血流量。除此之外,这个药物本身也是心绞痛以及心衰患者的二级预防用药。此药物与噻嗪类利尿剂联合应用,可以增加其降压的疗效,这也是目前非常优势的联合降压方案。在应用此药物的过程中,要注意监测血压。如果患者本身存在肾功能严重的异常,往往不建议服用这个药物。

(二)低压高吃哪类降压药效果好

  对于低压高的患者,在降压药物的选择方面,并没有特殊的针对低压高的治疗药物,主要是根据临床具体情况进行选择。目前临床一线的降压药物,如利尿剂、β受体拮抗剂、钙通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都可以选择。具体选用哪种类型的降血压药物,主要需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合理加以选择,还要考虑不同降压药物的降压机制、作用特点以及副作用。由于不同的患者具有不同的临床情况,所以可能需要选择不同的药物。不管选择何种降压药物,只要能长期使患者的血压达标,而且又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就是合理的选择。

(三)低压高用什么降压药比较好

  根据引起血压低压高的因素,可使用以下几种降压药:

  1、心脏舒张功能减退:低压较高,同时心率较快,是由于心脏舒张功能较差导致,可用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延缓心脏舒张期,改善血管舒张功能;

  2、RAS系统兴奋:RAS系统(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兴奋过度,可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以缓解低压增高。目前市面上各种普利类药物,如卡托普利、贝那普利等,以及受体拮抗剂类药物,如ARB类药物(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包括缬沙坦、氯沙坦等,都可以应用;

  3、血管舒张功能减退:由于血管舒张功能较差引起的低压高,可使用钙离子拮抗剂,包括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

(四)有冠心病的老人吃哪种降压药

  对于冠心病的老人而言,首选降压药物为ACEI类,ARB类,或者β受体阻滞剂,这些药物除了降压外,对心脏还有一定保护作用。

  冠心病合并高血压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情况,降压药物主要有五大类:利尿剂,包括吲达帕胺,以及氢氯噻嗪;β受体阻滞剂,包括美托洛尔、比索洛尔;ACEI类,包括卡托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培哚普利等;ARB类,包括缬沙坦,氯沙坦,厄贝沙坦,坦地沙坦,替米沙坦等;还包括钙离子拮抗剂,如氨氯地平,乐卡地平,硝苯地平等。

上一篇:做肺结核皮试注意事项

下一篇:从肚脐眼看女人的健康状况_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