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荨麻疹的中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3:46

1 治疗荨麻疹的中药有哪些

  治疗荨麻疹的中药,主要是中成药、中药汤剂,常见的有玉屏风散、防风通圣散,以及当归饮子等,需要在中医医生的辨证下,合理应用,对于治疗荨麻疹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中医认为荨麻疹的出现和风邪、热邪、湿邪,甚至寒邪等,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可以通过应用中成药,对人体的脏腑,特别是脾脏、肺脏等进行调治,使荨麻疹尽快得到治疗。对于顽固性的荨麻疹,可以口服中药,配合中药外用,治疗起来效果比较理想。适当的时候,可以考虑针刺的方式进行治疗。

2 慢性荨麻疹的治疗

  治疗慢性荨麻疹,首先要弄明白为什么会患此病?此病大多是因为患者对环境中的某个因素过敏。这个因素可能就在你身边,如地毯中尘螨、宠物的皮毛、工作环境中的尘埃、平时吃的食物等。有些可以查出来,有的很难查出来;有的可以避免,有的可能无法避免。另外也可能是因为尿路的感染,身体器官的问题如乙肝病毒性肝炎,慢性胃炎等等,甚至是某些结缔组织病如皮肤型红斑狼疮。当找不到原因,或知道了原因,但无法避免时,只有长期服药。

  治疗建议:

  1、努力寻找病因,并尽量避免。

  2、寻找一个对患者有效的药物。

  3、待皮疹控制后,逐渐摸索出一个能将皮疹控制的最小维持剂量,如隔日或每三天服一片,坚持数月、甚至更长。

3 小儿荨麻疹能自愈吗

  小儿荨麻疹通常与喝奶粉有关,这种情况还是应该给予抗过敏药物,否则不可能自行消退。急性荨麻疹比较严重,尤其小小孩也见过除有皮肤风团样改变,还会有呼吸道的情况。可能会伴有喉头水肿、憋气,甚至胃肠道表现,还是需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不能等其自行消退,否则有生命威胁。

  所以如果小儿发生荨麻疹,不要担心药物会对小儿有影响,还是要服用抗过敏药,及时到医院由医生选择小儿能够使用的抗过敏药物,而不是等其自行消退。有可能病情会有进一步发展,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所以出现荨麻疹可到当地专科儿童皮肤科开对儿童比较安全的抗过敏药物。

上一篇:荨麻疹会不会复发

下一篇:女性右侧肋骨疼痛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