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出来很厚黄脓痰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9:18

(一)感冒咳出来很厚黄脓痰怎么回事

  感冒由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氏体等病原微生物,引起的咽部、鼻部、喉部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病人多数表现为鼻塞、流涕、咽痛、咳嗽、头晕、头痛、打喷嚏等症状,还有的病人会合并有发烧。如果病人出现了咳嗽和很厚的黄脓痰情况,考虑存在有细菌感染的可能。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进行化验检查,化验血常规以及血液的炎症指标,包括C反应蛋白化验检查。

  如果发现血的白细胞计数升高、中性粒细胞分类升高、C反应蛋白升高这些情况,首先,可以给予口服抗生素来治疗,比如喹诺酮类,如左氧氟沙星、环丙沙星、莫西沙星等。其次,可以给予大环内酯类,如红霉素、罗红霉素、阿奇霉素等等。再次,还可以选用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头孢氨苄、头孢地尼、头孢丙烯、头孢克肟等抗生素来增加疗效。然后,还可以口服一些祛痰止咳的药物,比如沐舒坦、桉柠蒎、复方鲜竹沥液等等来缓解症状。

(二)感冒咳出血正常吗

  感冒咳出血不正常。感冒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来的上呼吸道炎症,常常会出现咳嗽、咳痰、畏寒、发热、鼻塞、流涕、喉咙痛等等症状。

  一般感冒不会咳出血,特别是血量较多时,要警惕是否有肺部其他的疾病,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部肿瘤等等,这些疾病可导致咯血,血量可多可少,少的只为痰中带血,多的可为大量的咯血,需紧急抢救手术或介入手术等治疗。在咯血时要注意有窒息的可能,若出血比较多则需要住院治疗。

(三)感冒咳有黄痰是什么原因

  感冒咳嗽有黄痰多数是风热型感冒,感冒病毒侵犯咽喉部,导致咽喉部黏膜充血、水肿,加上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的聚集吞噬病原体,并且裂解释放脓液,出现黄痰。这种情况要及时使用止咳祛痰以及平喘的药物,比如复方甘草口服液、盐酸氨溴索,羧甲司坦口服液等。如果有明显的发热,考虑是病原体侵犯体温调节中枢引起的,要及时的对症退烧,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联合药物退烧。治疗期间一定要多喝水,避免过度的劳累,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恢复。

上一篇:是不是得扁平疣的人更容易得宫颈癌

下一篇:素食老人应当多吃腰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