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肺炎需要住院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2:16

1 婴儿肺炎需要住院吗

  婴儿肺炎是否需要住院,要根据宝宝肺炎病情的轻重程度决定,具体如下:

  1、轻症:如果宝宝肺炎症状较轻,只是轻微的咳嗽、咳痰,其吃奶正常、精神状态良好,则可以遵医嘱在家给宝宝口服用药进行治疗。

  2、重症:家长密切观察宝宝的病情变化,如果发现呼吸增快、精神萎靡、食欲差等症状,要尽快就医。如果宝宝肺炎症状较重,出现高热、烦躁、呼吸困难、呕吐、嗜睡等症状,则需要住院进行治疗。进行相关检查后,比如血常规、胸部X光片、血培养等,积极、对症的给予抗菌、抗病毒、降温、补液等治疗,改善宝宝上述不适症状。

2 老人有点肺炎需要住院吗

  老年人有点肺炎是否需要住院治疗,主要取决于其病情以及患者基础状态等有关。对于老年人既往身体健康无明显的基础疾病,患者仅有轻度的肺炎,临床症状又不重,可以不住院治疗。通过口服有效的消炎药,以及止咳、祛痰对症处理,肺炎是可以逐渐好转。但在口服药物期间,需要定期来医院复诊,如果病情有反复或治疗效果不佳,需要及时来医院进一步的治疗。但对于伴有多种基础疾病,身体较为衰弱、免疫力较差,此时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此类患者即便是轻度的肺炎也需要住院治疗,通过予以强有力的抗感染治疗,可以促使其肺炎更好的痊愈,避免病情的恶化。

3 儿童肺炎需要住院吗

  儿童肺炎只能说有小部分的比较重症的需要住院,大多数的社区获得性的肺炎都是可以在门诊治疗的,其实在门诊治疗,大多数也是可以采取口服药物治疗,部分的孩子也可以在门诊静脉用药。严重的、重症的就可以住院,让宝宝住院治疗,什么情况需要住院治疗,就是呼吸困难,有缺氧,因为肺炎比较严重,造成了临床的缺氧症状,这个时候肯定是要住院吸氧治疗的。

  还有就是重症的肺炎会引起心力的衰竭,会引起肺炎的脑病,肯定还是要住院的,如果是轻症的肺炎,只是发烧、咳嗽,也没有明显的呼吸困难和缺氧的症状,都可以在门诊治疗。肺炎除了刚才的这些,比如症状以外,医生可以听到肺里面啰音,拍胸片也可以进一步的明确诊断,胸片里面就有渗出、有阴影,总的疗程可能就是10-14天,大多数两周可以康复,但有些肺炎的可能要3-4周。

上一篇:卵巢多囊能根治吗

下一篇:多囊胰岛素抵抗要长期吃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