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替米沙坦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0:56

一,降压药替米沙坦怎么样

  替米沙坦是沙坦类药物,也就是ARB类药物,这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替米沙坦在我国内,合资的药物是80mg/片,国产的药物为40mg/片,也有20mg/片。替米沙坦主要用于降压治疗,也就是高血压的病人用于降压治疗。对于有心梗或者心功能不全、心衰的病人,替米沙坦作为减低重构的药物也可以使用。对于有蛋白尿的病人,替米沙坦作为减低蛋白尿的药物也可以使用,所以降压药物替米沙坦不光作为控制血压的药物来使用。

二,吃降压药不能喝酒吗

  吃降压药的患者禁止喝酒,因为酒精进入人体会扩张血管,导致血压下降,加之降压药产生的效果,导致降压作用叠加,此时患者会出现突发性低血压,出现头晕、乏力、黑蒙,甚至会出现晕倒等意外伤害。

  高血压患者多数伴随不同程度的动脉硬化,大量饮酒也是导致动脉硬化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饮酒会加速动脉硬化的进程,可引起血压升高,导致降压药达不到满意的疗效,使患者对治疗失去信心。吃降压药不但不能喝酒,比如辣椒之类辛辣食物应尽量少吃或不吃,因为吃辣椒会导致心率加快,引起舒张压升高。总之,高血压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采用健康的饮食,才能提高疗效。

三,吃降压药献血能不能检测出来

  献血并不能检测出是否服用降压药,献血的检查有两部分,一部分是体格检查;另一部分是血液化验。血液化验包含的项目,主要有血常规检查,这是为了判断献血者是否存在贫血或者血小板减少等,不利于献血的疾病。化验献血者的乙肝五项、丙肝抗体、梅毒抗体、艾滋病抗体以及肝功能检查,化验这些指标是为了确保献血者不会将疾病通过血液传染给健康人,保证献血过程的安全。检测是否服用降压药物,需要用专门的试剂、设备以及特殊的检查方法,化验血中某种化合物的含量,因此常规的献血并不能检测出是否服用降压药。

四,地平类降压药首选哪种药物

  地平类降压药物属于钙通道阻滞剂,目前临床上常用的钙通道阻滞剂为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其代表药物有硝苯地平控释剂、非洛地平缓释剂、氨氯地平、左旋氨氯地平、拉西地平等,并没有首选药物之说。

  降压药物的选用要做到个体化,主要是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药物的有效性以及患者对药物的耐受性,同时兼顾患者本身的经济条件和个人意愿,选择适合患者的降压药物。选用的降压药物只要能够很好的使患者的血压达标,同时又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就是适合患者的降压药物。

上一篇:老人吃粽子容易噎住吗

下一篇:常用的高血压降压药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