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丸的功效和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5:14

(1)荨麻疹丸的功效和作用

  荨麻疹丸是一味非处方中成药,荨麻疹丸有白芷、防风、白藓皮等多味中草药制成,主要是清热祛风、除湿止痒的作用,用于风、湿、热导致的荨麻疹、湿疹以及皮肤瘙痒。这类病症在短期内使用,如果用药以后得到效果或者症状减轻。没有减轻或者病症一过性加重,一定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找专业医生来规范诊治,否则不仅耽误疾病的治疗,有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药害事件。同时在使用这类非处方药的时候,也要注意阅读药品说明书,明确药品使用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发挥最大的药效来减少药品损害事件的发生。

(2)疫苗引起的荨麻疹多久能好

  疫苗引起的荨麻疹痊愈时间与荨麻疹的严重程度有关。主要是由于药物因素导致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进而出现的全身过敏性反应。临床表现为全身散在或成片的红色风团,骤然发生,通常会伴有发热、关节痛、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1、症状较轻时:如果接种疫苗后出现少量的皮疹,一般7天左右可以痊愈,在这期间要注意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多饮水;

  2、症状较重时:如周身皮疹较重,引起呼吸困难、胃肠道不适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过敏药物调节,一般需要治疗1个月左右的时间,必要时应用激素可以有效改善荨麻疹的症状,有利于患者的恢复。

  荨麻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应注意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促进疾病的恢复。当荨麻疹反复出现时,也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中药治疗,如使用一些清热祛风、除湿止痒的药物,帮助患者更好的进行调理。

(3)感染性荨麻疹的治疗

  感染性荨麻疹是由某些感染引起的一组荨麻疹状态,多在普通或者急性荨麻疹症状上,也就是全身红斑、风团基础上伴有发热。

  感染可以由细菌感染引起,例如咽炎、扁桃体炎、疖肿等,也可以由病毒引起,如麻疹、病毒性肝炎早期,还有寄生虫感染,例如钩虫、蛔虫、疟原虫等,感染性荨麻疹的治疗如下:

  1、先要检查血常规,明确感染病因。除了口服抗组胺药基础治疗外,还要口服对症抗炎药物;

  2、在选择抗生素上面,很多患者查血常规都有白细胞升高,选择抗生素要避免使用容易诱发过敏及荨麻疹的抗生素药物,多选用大环内酯类药物,如红霉素、阿奇霉素等;

  3、对于全身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还可以选用非特异性的脱敏疗法,即静点维生素C和葡萄糖酸钙。

(4)儿童得了荨麻疹怕热吗

  儿童得了荨麻疹怕热。儿童之所以患有荨麻疹,大多是由于儿童的体质非常敏感引起的,即儿童属于过敏性的体质。儿童在吃鱼、虾、鸡蛋等蛋白质以后或接触了尘螨、花粉以后出现荨麻疹。儿童发生荨麻疹以后会表现为全身起皮疹,大多呈风团样,会感到非常的瘙痒,可以给儿童及时应用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进行缓解。儿童不仅对常见的鱼、虾过敏,对于冷热也是非常敏感,儿童接触到非常热的物体或者穿的衣服过厚,会造成荨麻疹症状的加重,所以儿童荨麻疹怕热。

(5)荨麻疹是抵抗力低吗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鬼饭疙瘩,是皮肤科常见的速发型的过敏反应。本病的发生主要与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在过敏原等相关因素刺激下的作用有关,与机体抵抗力没有必然的联系,因此荨麻疹不一定是抵抗力低的表现。其主要还是过敏性疾病,常见的过敏原有外界吸入性的物品,比如粉尘、花粉、尘螨、动物皮毛等;通过饮食等口服而引起的有各种药物、水果等;另外本病还可能与系统性疾病有一定的关系。

上一篇:腿部刮痧可以天天刮吗

下一篇:常吃蔬菜的10个错误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