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的患者有症状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4:55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的患者有症状吗

  新冠病毒肺炎的潜伏期一般为1~14天,多数患者在感染病毒后3~7天发病。在潜伏期的患者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在发病早期时才开始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鼻塞、流涕、咽痛、肌肉酸痛等类流感症状。部分患者可无咳嗽、发热等呼吸系统典型症状,而是表现为腹泻、纳差、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或是心慌、胸闷等心血管系统症状,及以其他系统表现为首发症状,如睾丸疼痛等。

  虽然潜伏期没有出现明显的症状,但潜伏期患者也具有传染性,要谨慎对待,可结合患者的流行病学史、病毒核酸检测等协助诊断,一旦确诊要立即隔离治疗。

(2)潜伏期的艾滋病会传染吗

  艾滋病在潜伏期时也具有传染性,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传染源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脑脊液、胸腹水、羊水和乳汁等液体当中,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血制品传播,或者母婴垂直传播。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之后,很容易与人体细胞整合到一起,很难从机体内彻底清除。

  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仍缺乏根治艾滋病病毒感染的有效药物,现阶段治疗的目标是最大限度的和持久的抑制患者体内病毒的复制,使患者获得免疫功能重建并维持免疫功能,同时降低HIV感染与非艾滋病相关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3)运动过量横纹肌溶解潜伏期的表现

  运动过量导致横纹肌溶解症的潜伏期,先表现为由于短期内剧烈的大量运动,出现了明显的肌肉症状,表现为肌肉肿胀、疼痛、乏力、僵硬,甚至出现肌群瘫痪,而最容易伤及的是肌肉是腓肠肌,以及大腿、下背部,导致患者出现活动疼痛和困难。

  在逐渐发展的过程中,横纹肌溶解后,由于肌红蛋白、肌酶的增高,使得出现临床上全身的表现,如恶心、呕吐、发热,以及深色的尿,包括酱油尿和浓茶尿。继续发展的过程中,由于肌红蛋白不能及时排出,会影响肾小管,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严重者会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

上一篇:专家提示:淋巴癌并非绝症有治愈的希望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