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流鼻水可以打预防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36

1)儿童流鼻水可以打预防针吗

  判断儿童流鼻水可不可以打预防针,需要根据具体的全身情况分析。首先是可以打预防针的情况,如果儿童只是轻微的流鼻涕,鼻塞不是很严重,也没有咳嗽以及发热的症状,儿童的精神状态也非常好,流鼻水只是由于偶尔吸入冷空气引起的,这个时候可以给儿童打预防针。其次是不可以打预防针的情况,如果儿童流鼻水的症状特别的严重,鼻塞严重,甚至有发热以及咳嗽比较剧烈的症状。这个时候说明儿童的呼吸道感染症状处于急性期,病情比较严重,需要暂停给儿童打预防针,等儿童的症状缓解一周左右再补种预防针。

2)流鼻水是什么原因

  流鼻水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是由于鼻黏膜受到了各种刺激导致充血、水肿,这时分泌物也会增多。引起这种症状比较常见的是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息肉,在有感冒的时候,这种症状也比较常见。平时接触了有刺激性的气体,也会刺激局部黏膜,出现流鼻水的现象,需要根据其他的伴随症状和检查作出正确的诊断。如果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需要口服氯雷他定、扑尔敏等抗过敏的药物,也需要及时清除流出来的鼻涕。在平时,需要注意尽量避免吃有刺激性的、容易引起过敏的东西,还需要注意尽量避免接触花粉和有刺激性的气体,这样能够预防症状复发。

3)不停流鼻水怎么办

  不停流鼻水如果鼻水呈清水样并且伴有打喷嚏,而没有发热、咽痛、咳嗽,则考虑是过敏性鼻炎所导致,在治疗上要注意多喝水,注意休息,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像西替利嗪、扑尔敏、氯雷他定等。同时局部还可以喷布地奈德鼻喷剂,通过处理以后,症状一般可以慢慢得到缓解。

  另外如果流着鼻水成脓涕样,而且伴有发热等,则考虑患有急性鼻窦炎,主要是由于感染所导致,在治疗上消炎治疗,同时也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如果流清鼻水伴有发热、咽痛、咳嗽等,则考虑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所导致,需要服用感冒类的药物,如果体温超过38℃以上,服用退热药物给予治疗。

4)感冒流鼻水该怎么办

  感冒流鼻水一般为风寒感冒,治疗时要给予抗病毒的药物合并抗组胺的药物,如氯雷他定等,以及中医中药的辨证治疗。从中医中药来讲,感冒流鼻水属于风寒感冒,一般是由于风寒之邪侵入人体,在人体免疫力低下时入侵,这时会引起鼻腔流清鼻涕、稀鼻涕,同时还会伴有鼻塞、喷嚏、发热、怕冷、咽痛、咳嗽,痰是白稀痰,舌淡红苔薄白,脉是浮紧的,一般治疗可以用麻黄汤,中成药可以用感冒清热颗粒、感冒疏风胶囊等疏风散寒的药物。

  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以好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为主,如西红柿鸡蛋面条、蔬菜瘦肉粥等,还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苹果、香蕉、橙子、小白菜、莴笋叶、空心菜、菠菜等,当然还要避免吃油炸、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不能暴饮暴食,当然还要禁止吸烟和喝酒。得了感冒以后,还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老年人强调少量多次的饮水清除病毒,注意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暖等。

上一篇:治急性前列腺炎要多久

下一篇:女小腹疼腰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