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宫颈息肉出血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1:23

Ⅰ:怀孕初期宫颈息肉出血怎么办

  对于怀孕初期宫颈息肉出血,应尽量观察,因为出血量通常较少,主要表现胃接触性出血,通常能自行终止。所以怀孕初期如果出血较少,尽量不要摘取息肉,采取观察的办法即可。如果出血持续不断,必要时可在孕初期摘除息肉,但建议尽量到怀孕3个月后再考虑息肉摘除。

  所以怀孕初期尤其要注意禁止性生活,因为性生活可引起息肉接触性出血。接触性出血是息肉出血的特点,因为息肉通常较少自发出血,且出血量也较小。但在触碰后息肉易发生出血,因为息肉血管充血较明显,再加上组织水肿且较脆弱,表面是一层单纯柱状上皮覆盖。

Ⅱ:宫颈息肉出血怎么办

  宫颈息肉属于慢性宫颈炎的表现形式,主要是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下,宫颈管局部黏膜细胞增生,形成单个或者多个的肉芽样组织,向宫颈管或者自宫颈管向宫颈外口突出,称为宫颈息肉。颜色比较红,宫颈息肉质地比较脆容易出血,特别是同房以后非常容易引起出血,宫颈息肉多数是良性的病变。针对宫颈息肉,临床上可以采取激光手术来进行摘除,一般月经干净以后3-7天之内,没有性生活,白带常规正常的情况下,通过激光手术把息肉摘除掉就可以。摘除以后息肉组织物需要送病理检查明确诊断。因为息肉是属于慢性炎症引起的,不排除复发的概率性。平时避免频繁的性生活,饮食方面要清淡,还要定期复查,有可能存在复发的概率性的。

Ⅲ:孕妇宫颈息肉出血怎么办

  怀孕期之后,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比较旺盛,并且在怀孕之前可能就存在宫颈的息肉,随着激素水平的增加,会大大增加息肉的变多或者变长。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出血情况,建议要住院进行宫颈的息肉摘除手术,同样在进行宫颈息肉摘除手术的时候,会存在一定的先兆流产几率,一般医生会进行预防性的保胎治疗,可以确保胎儿的稳定。90%的孕妇进行宫颈息肉摘除手术之后,成功几率还是非常高的,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如果宫颈的息肉不摘除,此诱因存在宫颈处就会频繁地引起出血,会导致先兆流产,甚至早产并且还会存在贫血的情况,甚至会有感染的几率。

Ⅳ:宫颈息肉出血怎么办

  子宫颈息肉大部分属于良性病变,接触可引起出血,如同房,甚至有些检查也会引起出血。需要将其切除或用化学药物烧灼,重新生长新的上皮即可。烧灼后或进行药物止血治疗后,可重新生长,此时宫颈上皮变得光滑,息肉治疗完毕。

  部分人由于存在宫颈癌或癌前病变,外表与息肉相似,同房也会出血,此时按息肉处理,认为息肉不属于癌症,症状较轻微不进行治疗,有可能耽误病情。所以发现存在宫颈息肉时,首先应进行防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癌症及癌前病变等。若不存在上述情况,只是存在炎症,需依靠药物治疗,如药物烧灼,或进行手术切除,使其重新生长。

上一篇:警惕!冬季女性泌尿系统感染

下一篇:最适合女人的冬季排毒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