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6:18

(一)哮喘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哮喘病发作的原因如下:

  1、由于遗传所引起的。遗传因素占有一定的比例,比如父辈有哮喘疾病,下一辈出现哮喘疾病的概率就会比较高。

  2、环境的因素所影响的。周围环境污染、尾气排放。

  3、由于室内空气中有尘螨、花粉、真菌、动物毛屑等,可以引起哮喘病的发作。

  4、一些特异性和非特异性的生物,比如寄生虫、病毒。

  5、一些食物,如鱼、虾、蟹、鸡蛋、牛奶等所引起的哮喘。

(二)哮喘病是什么症状

  典型的支气管哮喘,表现为反复性发作喘息、咳嗽、胸闷和呼吸困难。症状呈周期性出现或者加重,日轻夜重,下半夜和凌晨容易发作,具有季节性,多有家族史,急性发作时两肺可闻及弥散性哮鸣音,以呼气相为主。上述症状和体征可以自行缓解,或使用支气管扩张药物后缓解,缓解期无任何哮喘症状。非典型支气管哮喘主要表现为发作性胸闷和顽固性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咳嗽是主要的临床表现,咳嗽、胸闷症状具有季节性,部分患者可能具有其他的变态反应,如过敏性鼻炎,或有家族过敏史。心源性哮喘主要见于左心衰的患者,最典型的症状是咳粉红色泡沫样痰,两肺可闻及广泛的水泡音和哮鸣音。

(三)哮喘病是什么样子

  支气管哮喘是一个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常在夜间及凌晨发作或加重,多数病人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后缓解。疾病的主要特征,包括气道慢性炎症,气道对多种刺激因素呈现的高反应性,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以及随病程延长而导致的一系列气道结构的改变,即气道重构。

  哮喘是一种复杂的,具有多基因遗传倾向的疾病,发病机制尚未完全阐明,目前可概括为气道免疫炎症机制,神经调节机制及其相互作用。

(四)过敏哮喘病是什么

  过敏性哮喘是由于接触过敏原以后导致气道高反应性,从而出现气道痉挛导致支气管哮喘的发作。对于这类病人要明确过敏原,尽量远离过敏原的接触,同时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当的体育运动,这样可以有效提高个人的身体免疫力,也可以降低过敏性哮喘的反复发作。还可以定期注射肺炎疫苗、流感疫苗来预防呼吸道的感染,因为呼吸道感染也可以加重哮喘的反复发作,如果患者免疫力低下也可以口服转移因子、脾氨肽口服冻干粉等提高免疫力的药物。

(五)哮喘病是什么症状

  典型哮喘是发作性的呼吸困难,病人可以突然发作,发作间期可与正常人无异,发作的时候会喘鸣,即嗓子或者气道吼吼的声音。无论是病毒、细菌或者是过敏因素导致,通常突然发生。发生的原因是气道痉挛,气道痉挛可以自行缓解,也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缓解。缓解药物包括吸入类支气管扩张剂和口服的支气管扩张剂,比如氨茶碱等。

  在哮喘发生之前可能会有打喷嚏、流鼻涕、眼睛痒、鼻子痒等前驱症状,前驱因素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就会发生典型的哮喘。哮喘一般以夜间或者凌晨多发,但运动型哮喘一般发生在运动后,月经性哮喘发生在月经前后。

上一篇:减肥好帮手

下一篇:冬季吃火锅一定记得点六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