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9:59

(1)孩子咳嗽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治疗和哮喘的治疗是相同的,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特殊形式,也是由于过敏体质所引起来的气道的高反应性,主要表现为喘息,肺功能是正常的,但是激发实验可以提示气道的高反应,吸入β2受体的激动剂,能够快速的对咳嗽进行缓解。

  治疗是吸入糖皮质激素进行长期的治疗,然后进行随访,可以同时口服白三烯受体白三烯的调节剂联合治疗。注意寻找过敏源,可以通过查血清IgE明确过敏源,然后规避过敏源。

(2)轻微哮喘怎么治疗

  出现轻微的哮喘这个时候患者可能会出现有不同程度的咳嗽,有相对比较轻微的喘息、气促,出现呼吸困难的程度比较轻微。这个时候应该避免再次接触过敏原,比如冷空气、花粉、油烟以及坚果类的食物,并且应该适当的卧床休息,保持心态的平稳。一般舒缓紧张情绪之后,症状会有所缓解。必要时还要监测呼吸、脉搏、血压的情况,还可以适当的服用止咳、平喘的药物,比如非那根止咳糖浆、复方甲氧那明胶囊,还可以选择服用酮替芬、孟鲁司特、西替利嗪等。必要时可以选择布地奈德雾化液雾化吸入,对于哮喘的这些轻微症状都有很快的缓解作用。

(3)哮喘怎么治疗

  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简称,是一种以慢性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为特征的异质性疾病。主要特征包括气道慢性炎症,气道对多种刺激因素呈现高反应性,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以及随着病程延长而导致一系列气道结构的改变,即气道重构。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或咳嗽等症状。

  哮喘的治疗,首先是要脱离过敏源。然后是使用糖皮质激素,这是目前控制哮喘最有效的药物,可以分为吸入、口服和静脉用药。吸入型糖皮质激素由于其局部抗炎作用强,全身不良反应少,已经成为目前哮喘长期治疗的首选药物。然后还可以使用β2受体激动剂、白三烯调节剂、茶碱类药物、抗胆碱药等等。

上一篇:七个月后脑勺出汗怎么回事

下一篇:女人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