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水果可以烤着吃的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8:00

一)你知道哪些水果可以烤着吃的吗

  1.柑橘

  柑橘加热之后,可以让柑橘外皮的养分充分渗进果肉里,多吃一口烤柑橘,就等于多吸收一口营养素。柑橘的健康成分不只存在于果肉里,果皮和果肉之间的白色网丝和果粒袋,也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果胶,可以消除疲劳和预防老化,所以每天只要吃2个柑橘,就能摄取1日所需的80%维生素C。

  具体做法是去除柑橘表皮的果蜡,把柑橘浸泡在40℃~50℃的热水中,时间约1分钟;再把柑橘取出,用布擦干;然后,使用烤箱或微波炉。将橘子用铝箔纸包好,以隔绝空气,把包着锡箔纸的柑橘放入烤箱中烤10分钟,即可食用。

  使用烤箱或微波炉,可以让橘子均匀受热,果皮不易烤焦而变得比较柔软。

  2.苹果

  烤过的苹果,果肉中钙的活性会提升,膳食纤维的活性还会增大9倍,可以帮助体内水分代谢,让你免受便秘的困扰,消除恼人水肿。

  苹果含丰富果胶(水溶性膳食纤维的一种),加热时会分解成小分子,更容易被肠胃吸收。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泄顺畅,而烤过的苹果,膳食纤维的活性会比生鲜时提高达9倍之多,消除便秘有效。此外,苹果皮中含有的苹果多酚,对滋养肌肤很有帮助,经过加热更能发挥功效。

  具体做法是洗净果皮,将苹果切成4大块,去掉中间的苹果心;然后,用铝箔纸将苹果包起,放入烤箱中以200℃烤20~30分钟或放入微波炉高火转20分钟。加热后的苹果芬芳浓郁,让人食欲大增。

  3.梨

  梨是性质偏寒凉的水果,冬天最好是热吃,可以润肺。冬天在暖气片旁边呆久了,容易口感舌燥,吃水分足的梨也是非常适合的。梨跟橘子一样,属于“耐烤”食物。烤过的梨,外焦里脆,口感很不错。

  梨的营养素中主要是碳水化物、钾、磷、钙、镁的含量以及视黄醇当量比较高,维生素C含量不是很高,只有每百克八毫克的量,所以我们主要是吸收别的营养元素,不要吃每种水果都想着要摄取其中的维C。冬天吃梨有很多方法,比如冰糖炖雪梨、川贝蜂蜜炖雪梨等,烤着吃也不失为一种新颖的方法,最好还是蒸烤或整烤,防止微量元素流失过多。

  4.甘蔗

  有人觉得甘蔗烤着吃很奇怪,其实烤甘蔗还是海南街边的小吃。实际上,冬天吃些烤甘蔗,有很好的润喉护嗓的作用。具体方法是,将甘蔗洗净剁成小段,放入到微波炉或者烤箱,带皮烤10分钟就可。如果是放在暖气片上,烤至温热就可以吃了。

  甘蔗中的钾是非常丰富的,可以达到每百克九十五毫克的含量,另外它的视黄醇当量、钙、镁和磷的含量也比较丰富,维生素C的含量只有2毫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所以烤着吃应该没问题,但是甘蔗的水份非常丰富,加热后会渗出过多的营养素,所以建议放暖气上烘烤。

  在吃烧烤的时候多吃些水果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一些蛋白质类的食物在烧烤时会产生致癌的3-4苯丙比,多吃些水果可以帮助人体把此类物质代谢出体外,只是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尽量不要长时间、小块的烤着吃。

  柑橘,苹果,梨和甘蔗这四种水果可以在寒冷的冬天烤着吃营养会更多,食用后会更好。男人们在夏天吃的烤串喝啤酒是最多的,可这种烧烤对人身体最不好,常吃有得癌的可能。为了我们能挣更多的钱,我们要多多保养身体,多吃对有利于身体的食物。健康不是一天就能吃出来的,要坚持每一天,持之以恒,才可以见成效。

二)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但有一定前提。血糖控制比较良好的患者可以进食水果,最好放在两餐之间,不要刚吃完饭就吃水果,可能导致血糖波动比较大,这是食用水果的时间。另外,注意食用水果的量,也不能一次进食过多,有的人喜欢把水果当饭吃,这种情况糖尿病患者不适合。糖尿病人可以选择苹果、桃、梨、橘子、柚子等含糖量相对比较低的水果食用。某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柿饼、葡萄干等,尽量不要吃,因为含糖量实在太高。总之,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注意选择合适时机、合适品种和进食量。

三)吃哪些水果最瘦脸瘦腿瘦小腹

  蔬果是人们公认的瘦身佳品,不同的蔬果针对身体各个部位的减肥效果也不相同。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吃掉各个部位脂肪的蔬果NO.1,大家不要错过哦!

  只要吃对蔬果,每个都可以是NO.1

  全身上下怎么看都是窈窕美女,可偏偏有一个圆嘟嘟的苹果脸,唉...想利用天然的果蔬来瘦脸吗?不妨试试常吃芹菜吧!芹菜中纤维含量相当高,所以更需要你运动脸部肌肉用力咀嚼。一大棵西芹中大概含有4~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咀嚼它反而需要消耗5~8卡路里的热量,进入肠胃中又需要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就超过了它本身提供的热量,真称得上是“越吃越瘦”啦!

  草莓好像不常出现在果蔬减肥的“先锋队伍”中,可减掉腰部“游泳圈”就属它最厉害了!小贝的夫人维多利亚就是草莓瘦腰的受益者。这全都要归功于草莓中含有的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神奇物质。它能自然平缓地除去腰部的多余水分,慢慢溶解腰部一圈堆积的脂肪,帮助身体消脂排毒,助你轻松成为小“腰”精。

  就像骆驼的驼峰是为了给身体储存养料一样,大腿也是人体用来储备能量以备不时之需的“仓库”,所以特别容易堆积脂肪。深受其苦的姊妹们,多吃些白萝卜吧!它含有的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的作用,“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这个功能可是哪种蔬果都比不上的!对付大腿脂肪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哪个女孩子想被人形容成“虎背熊腰”呢? !但背部和肩膀厚厚的女孩还真为数不少,而且这个部位的赘肉还特别难减。其实,知道了原因再“下手”,就容易多了。背部赘肉的增加大多是因为体内血糖被吸收,进而转变成脂肪,因此,想减掉它们就要从“糖”入手。这时,选择葡萄柚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它不但热量极低,而且富含的特殊“酶”能影响人体吸收糖分的方式,使其不再轻易地转化成脂肪。留个“美丽的背影”?没问题!

  “穿长裙,不是因为想做淑女,而是因为我的小腿实在是...圆滚滚啊!”也想在今年夏天秀一秀自己的超短裙和小热裤?no problem,吃西瓜就可以!它的酸黄素富含排毒元素,能使让人变胖的盐分大量排出,尤其对于容易的小腿更有效果。此外,它的钾含量也很多,可以起到修饰双腿线条,塑造腿部肌肉的作用。双管齐下,不想小腿曲线玲珑都难!

  常常见到有的女孩,从背后看腰肢婀娜,可从侧面看:哇塞!前面怎么会凸出个小肚腩?!这就怨不得脂肪了,有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肠道中堆积了太多的废物。这时候,去油力超强的番茄就要大显身手了!它所富含的食物纤维,可以吸附肠道内的多余脂肪,将油脂和毒素排出体外。在饭前吃一个番茄,更可以阻止脂肪被肠道吸收,让你再也没有小肚腩的烦恼。

四)哪些水果老人不宜夏季大量食用?--健康资讯-

  哪些水果老人不宜夏季大量食用,老年人一定要紧记。荔枝

  荔枝是我国南方特有的佳果,味道十分可口、鲜美。但是荔枝不宜多食,否则可能患荔枝病。因为荔枝所含的单糖大部分是果糖,果糖被机体吸收后须经一系列酶的催化,才能变为葡萄糖供能或转变为糖元贮存,被组织细胞氧化利用。如果一次食用过多荔枝,摄入过多果糖,导致(血糖是指中葡萄糖的浓度)含量比正常降低许多而引起。因此,荔枝病是一种低血糖引起的急性,表现为清晨发病,常以出汗、肢冷、乏力、、轻泻等为前期,其后突然抽搐、。若不救治,可于数小时内死亡。尤其是儿童,更应注意不能多吃,否则会严重影响健康。

  西瓜

  西瓜性味甘凉,凡暑热口渴、心胸烦热,可适当吃些西瓜以解暑清热;但多吃则不利于身体健康。这是因为,从的理论来看,西瓜性寒,过多食用易造成胃寒、腹满腹胀、肠胃消化力下降等不良症状。另外,西瓜含有极丰富的糖分,多吃西瓜,就会摄入大量的糖分,多余的糖类物质在体内积存变成,使体液变成酸性环境,影响人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饮食平衡,使蛋白质、矿物质等摄入减少,从而引起失衡。因此,西瓜不宜多吃。

  柿子

  柿子是金秋的时令鲜果。在水果中,柿子的甜味居于首位,被人们称为“最甜的水果”,而由柿子做成的柿子饼,那就更甜。柿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但柿子也有不足之处,食之过多也有危害。柿子中含有一定数量的单宁(鞣酸),柿皮含量更高,吃柿子时口涩、舌麻就是单宁收敛的缘故。单宁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内易与胃酸结合,从而凝固成块,鞣酸与蛋白质结合易产生沉淀,故久吃多食特别是空腹吃未去皮。

  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具有消食化积的特殊作用,是增进、帮助消化的最佳果品之一,但食用过多是有害无益的。山楂食用过多会伤人中气,因为山楂含有大量的C和果酸等成分。从药性来看,山楂味酸甘。古代医学中就有记载:“山楂破气,不宜多食。多食耗气,损齿。”山楂是破气去积滞之品,平素脾胃虚弱或正服食人参等补气药的人不宜食用。儿童处在换牙时期,如经常大量食用,对牙齿的生长不利,而且影响食欲。因此,山楂不宜食用过多。

  香蕉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一次大量食用香蕉。殊不知,这样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还会因胃酸分泌大大减少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情绪波动过大。因此,香蕉不宜过量食用。

  苹果

  苹果味道酸甜鲜美,营养丰富,食用方便,还能治疗多种疾病,故深受人们的普遍喜爱。但如果过量食用或暴食苹果也可能会带来许多弊病。这是因为,苹果含有大量的糖类和钾盐,其中每百克苹果含100毫克钾,而含钠仅14毫克,钾与钠比例过于悬殊,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脏、肾脏健康。特别对患有、心肌梗塞、肾炎、病的病人更是加重了心脏和肾脏的负担,不利于健康。因此,苹果不宜过多量食用,一般食用量为每日1-2个为宜。

五)霉菌不能吃哪些水果

  出现霉菌感染的情况,不太建议吃含糖量特别丰富的食物,尤其是水果,像火龙果、西瓜等。可以在网上搜水果含糖量的排行表,排行比较靠前的都不太建议吃,因为吃含糖丰富的食物容易导致血糖相对高,霉菌特别喜欢血糖高的环境。所以在霉菌治疗期间不建议吃含糖丰富的水果,尤其是火龙果、哈密瓜、西瓜、草莓等。可以吃含糖低的水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等,不容易让霉菌有很好的生活环境,容易让霉菌治愈。

上一篇:男人冬季保健“暖”字当头!

下一篇:冬季底妆一裸再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