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两侧疼原因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3:34

1)臀部两侧疼原因是什么

  臀部两侧疼,临床上常见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患者剧烈运动后,若没有进行臀部肌肉的拉伸、放松,这会造成大量的乳酸堆积在臀部两侧的肌肉处,从而引起局部的酸痛症状。可给予患者两侧臀部肌肉适当的按摩、理疗、热奄包外敷、艾灸条薰蒸,大部分患者在2-3天后,两侧臀部酸痛的症状可逐渐缓解。二、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若伴有局部神经的压迫,会造成两侧臀部放射性疼痛。此时患者可完善腰椎的CT或磁共振检查,必要时行手术解除神经压迫症状,从而减轻臀部两侧疼痛。

2)怀孕四个月臀部两侧疼怎么回事

  怀孕四个月臀部两侧疼可见如下原因:

  第一、女性在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出现臀部两侧疼痛,多数是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盆腔导致的坐骨神经疼痛所致,这时候女性应该注意适当的休息,可以适当的进行热敷,避免长期的坐着,也可以适当的走动,多数坐骨神经疼痛会在分娩后自行消失的;

  第二、若是女性出现臀部疼痛或者同时伴有腿部抽筋等的发生,则是由于缺钙而引起的,女性也要注意适当的增加营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服用钙剂等矿物质,才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和孕妇营养的供应,因此女性怀孕后,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增大,子宫的压迫,常会出现身体疼痛等不适情况的发生,需要适当的对症处理。

3)臀部两侧疼的原因是什么

  臀部两侧疼痛的原因主要有两大类:

  1、运动损伤,久坐等都会出现臀部的肌肉或者软组织疼痛;

  2、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出现疼痛。

  如果是第一类的疼痛,只要注重局部的肌肉的功能锻炼。另外如果功能锻炼不能缓解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疼痛科的门诊的冲击波治疗等,或者局部消炎镇痛的治疗;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引起,要针对病因进行处理;如果是比较轻度的压迫,可以在门诊进行打针或者神经阻滞,按照疗程解决;如果是中度以上的突出,进行微创干预,比如射频或者臭氧溶解术,或者低温等离子溶解术,或者现在比较先进的椎间孔镜技术,可以将疼痛的症状解决,同时把病因去除。

上一篇:冬季吃火锅不长痘的妙招_祛痘

下一篇:冬季皮肤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