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疾病哪些最适合看中医?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16

一)妇科疾病哪些最适合看中医?

  有些女性到医院去看妇科病对于选择是看中医还是看西医拿不准主意,适合看中医的妇科病主要有下面几种:功能性子宫出血:指妇女阴道不正常出血,多由卵巢功能失调所致。中医称此为崩漏,认为是由于肾气不足、血热妄行、气滞血淤等原因造成。中医治

  有些女性到医院去看妇科病对于选择是看中医还是看西医拿不准主意,适合看中医的妇科病主要有下面几种:

  功能性子宫出血,多由卵巢功能失调所致。中医称此为崩漏,认为是由于肾气不足、血热妄行、气滞血淤等原因造成。中医治疗此病采用清热凉血、止血补血为治疗原则。

  更年期综合征45~55岁这段时间,有些人会出现经期不准、经量改变、潮热盗汗、头昏心悸、失眠烦躁等症状,这种表现称为更年期综合征。西医治疗往往疗效欠佳,而中医用辨证论治的方法,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对症下药,常常收到满意的效果。 月经不调、血量、血色、经质等某一方面超过正常范围所出现的症候,表现为月经提前、月经延迟、月经不准、月经过多或过少等。中医治疗月经不调是以月经周期和出血的改变为主,结合月经的颜色、质地及全身症状,从寒、热、虚、实四个方面辨证治疗。

  习惯性流产28周,胎儿自然产下而不具有生存能力,连续3次以上者。中医称滑胎,认为是由肾气虚衰、房事不节等因素造成的,多采用补肾益气之法,同时还要求孕妇应绝对避免性生活,不提重物等。

  慢性盆腔炎,并有坠胀感,腰酸痛,月经期加剧,经量多,经期延长等。一般的消炎镇痛药难以奏效,而用中医治疗,能收到较好效果。

  子宫脱垂、老年妇女多见,本病采用中医并配合针灸治疗,效果较好。

二)中医揭秘:啥时怀孕最合适

  按中医讲,最适合怀孕的季节是什么?是春天和秋天,因为冬天的时候,人的气血都到里面来了,它以肾气为主,中医说冬天重在藏精,就是咱们的三九前后;夏天的时候所有气血都到外面来了,里面的气血是最弱的。如果在夏天和冬天这两个季节里夫妻生活过多,这时候对身体来讲是一种损害,所以在中国古代养生里面,讲究夏避三伏,冬避三九。中医有一句话,叫冬不藏精,春必病瘟。就是这时候,正常的夫妻生活可以有,但是一定要注意节制。

  而春天和秋天的时候,正好是气血最旺盛的时候,气血一个是从外边往里边走,一个是里边向外面走,这时候整个的自然界的气候,一个是春花之实,一个是秋收之实,这两个时间,如果要孩子的话,是最好的时候。

  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上,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要顺四时。因为人是自然界的产物,你是逃不脱这个环境的,就是人类飞到月球上,也得制造那个小仓,创造完全符合地球的环境,不适合地球的环境不行,更何况我们每个人在生长壮老已的全过程中,老子讲: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要法自然,人怎么法自然?顺从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这就是人法自然。

三)中医按摩治疗感冒效果好 但按摩需注意正确方法

  名医好药网提示:感冒是一种一年四季中都非常常见的疾病症状,虽然感冒并无什么大碍,但是也需进行治疗调理。中医按摩的方法可以治疗感冒,但是这必须在采用正确的按摩方法的前提下。很多人会自己进行按摩治疗感冒,但是需注意,如果用错方法,共怕得不偿失。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感冒的时候,中医按摩的方法可以有效地治疗缓解感冒症状,很多人自己在感冒的时候都会采用这种方法进行调理,但是要注意,按摩治疗感冒要采用正确的方法,若操作不当,不仅不能治愈感冒,反倒还会损害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1、按摩的时候应采用怎样的力度?

  很多人以为,采用按摩的方法按得越大力,其效果就会越好,事实上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通常按摩的时候应该是按的时候稍微有些疼痛感,以按压之后有舒适轻松感为宜。按摩的手法和力度得当才能起到刺激的作用,如果力度过大或过小都没有意义,按摩力度过大反而可能造成皮下淤血、肌肉损伤,甚至是导致骨折、内脏受损。

  2、按摩要多长时间?

  按摩治疗感冒的时候,一般进行多久呢?当然可以确定的就是不是按得越久就越好,按摩的时间应该依据身体神经的特点还有经络忍耐度进行。因为人的机体对于外界的刺激有耐受程度,如果刺激的程度过了会适得其反,会对关节、韧带、软组织等带来伤害。有时候过度按摩还会造成神经紧张或者是神经抑制,使人的活动力和抵抗力都下降。

  除了按摩的持续时间需注意,另外按摩的频率也要注意,并不是按摩的次数越多就是越好的。当人的神经在反复的刺激之下会产生疲劳,使得身体经络的调节能力降低,另外身体接受频繁的刺激,会导致敏感度下降,身体会产生耐受性,反而会影响治疗作用。通常按摩应该是每天或者是隔天进行1次,平常进行按摩保健的时候可以每个星期进行1次,或是每两到三周进行1次。

  3、脚底治疗感冒的穴位都可以按吗?

  在人的脚底上分布着很多的穴位,人的脚底上有六十多个反射区,这些反射区都和人体的主要器官有关系,比如心、胃、脾、肝、肾、眼睛、鼻子、耳朵等等。如果在按摩的时候方法力度不当,这样造成的刺激会影响到相关的身体器官,轻则引起不适,重的会影响器官健康,所以在按摩的时候还需注意。

上一篇:轻盈减肥茶

下一篇:秋季自制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