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露消毒液怎么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58

一)滴露消毒液怎么用

  针对目前如此严重的冠状病毒传染,消毒液已经成了生活中的必需品,滴露消毒液可以给家具消毒,只需在水中加入适量滴露消毒剂混合成溶液即可,然后用布把家具弄湿擦干净。滴露消毒剂能有效杀灭99.999%的细菌,有如此强大的杀菌能力让人非常放心。

  它还可以用于小伤口的清洗,用棉签蘸取、消毒,涂在有轻微伤口或擦伤的小伤口上,就可以达到良好的消毒效果。在消毒剂稀释时建议按约1:20的比例配制消毒剂稀释液,即一个矿泉水瓶加一个瓶盖,需要消毒时只需喷洒表面,用纸巾擦拭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滴露消毒剂仅供外用,使用前必须稀释,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吞咽。

二)新洁尔灭消毒液怎么用

  新洁尔灭消毒液是一种季铵盐表面活性剂,属非氧化性杀菌剂,常用于清创、感染伤口换药、医院环境消毒、物品表面消毒以及医务人员的洗手,还可用于家庭、学校、餐厅、公交车辆等各种物品的消毒。其具体的用法如果是物品表面消毒时,通常以0.1%-0.5%的新洁尔灭消毒液采取喷洒、浸泡和擦拭的方法消毒。皮肤消毒的时候通常也是以0.1%-0.5%的局部擦拭或浸泡;黏膜消毒通常需要以0.01%-0.05%的浓度进行消毒。医疗器械消毒时通常是置于0.1%的消毒液中煮沸15分钟,再浸泡30分钟。但要注意新洁尔灭消毒液对新型冠状病毒无消灭或灭活的作用。

三)免洗手消毒液怎么用

  免洗洗手液的用法是先打开旋转开关,在手上喷大约一枚硬币大小的洗手液,随后揉搓到手指的各个部位,等洗手液干燥的时候可以用纸巾擦拭,这个过程大约10-15秒,通常在洗手液完全干燥的时候才能够发挥消毒和杀菌的效果。免洗洗手液在老人和小孩不知道怎样用的时候,大人可以做示范或者帮助小孩喷洒后为其擦拭,同时要把免洗洗手液放到不易触及的地方,防止小孩误食和误吞,免洗洗手液一定要在干燥的时候被皮肤吸收才能够发挥消毒、灭菌的效果。

上一篇:一种降压药多久换

下一篇:倍博特降压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