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关节响并伴有疼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7:47

①肩关节响并伴有疼痛是怎么回事

  如果在肩关节活动范围过程中出现弹响不伴有疼痛,叫生理性弹响,是由于韧带或者肌腱划过骨突的时候出现了弹响。但是弹响时伴有疼痛就需要引起注意,因为往往弹响伴有疼痛为病理性表现。

  肩关节在活动时候响,多数情况下并没有明显的疼痛,这种伴有疼痛相对比较少见。肩关节是人身体上活动范围最大的一个关节,关节的周围有很多肌腱组织、肌肉组织、滑囊以及其它组织结构。如果在肩关节活动过程中弹响同时伴有瞬间的疼痛,这种情况下往往提示有组织结构的损伤。所以,出现肩关节弹响并不可怕,但是出现肩关节弹响伴有疼痛,病人自己在家很难判断受损的结构,这种情况下需要到医院挂肩关节专科,或者运动医学专科做详细的体检,以此来判断疼痛和弹响的来源,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②肩关节响并伴有疼痛怎么回事

  病人肩关节弹响伴有疼痛是病理性弹响,病人可能患有肩部的骨性关节炎或者软骨炎,也有可能是肩峰撞击综合征。所以需要病人的肩部禁止活动,应该在肩部采取支具或者石膏托固定,可以限制肩部的活动,减少对关节内的刺激。同时在肩部给予常规的热敷处理,可以进行毛巾热敷,也可以采用骨科洗药给予局部熏洗,或者采用理疗仪烤电、红外线治疗仪治疗等。另外也可以告诉患者口服骨刺平片、抗骨质增生丸,或者是口服塞来昔布、西乐葆等药物,明显缓解病人的临床表现。

③肩关节响并伴有疼痛怎么止痛

  肩关节弹响伴有疼痛并不是十分常见,属于病理性弹响,提示组织结构的损伤,因为这种组织结构的损伤很难自己判断损伤的程度或者部位,往往需要到专科医院找专科医生,尤其是肩关节外科或者是运动医学科的医生,进行详细的查体来判断疼痛的位置,以及可能出现问题或损伤的软组织的问题,判断以后再做相应的指导性治疗。

  在肩关节出现疼痛伴有弹响的时候,病人不要在家里盲目贴膏药、吃止疼药或者做理疗、锻炼等。事实上这些都不可取,有时盲目的用药或者锻炼可能会加重损伤,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尽快就医。

上一篇:牢记3大学问

下一篇:“快乐太极”老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