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随便牵手,更不随便放手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11

一)不随便牵手,更不随便放手

  感情冷淡与惰性的因果关系

  发觉到了吗?爱的感觉,总是在一开始觉得很甜蜜,总觉得多一个人陪,多一个人帮你分担。

  你终於不再孤单了,至少有一个人想著你、恋著你,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能一起,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的,随著彼此的认识愈深,你开始发现了对方的缺点,於是问题一个接著一个发生,你开始烦、累,甚至想要逃避,有人说爱情就像在捡石头,总想捡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但是你又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捡到呢?她适合你,那你又适合她吗?

  其实,爱情就像磨石子一样,或许刚捡到的时候,你不是那么的满意,但是记住人是有弹性的,很多事情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你有心、有勇气,与其到处去捡未知的石头,还不如好好的将自己已经拥有的石头磨亮磨,你开始磨了吗?

  很多人以为是因为感情淡了,所以人才会变得懒惰。

  错!其实是人先被惰性征服,所以感情才会变淡的。

  有活力的爱情,需要殷勤灌溉,绝不可以偷懒!

  在某个聚餐的场合,有人提议多吃点虾子对身体好,这时候有个中年男人忽然说:“十年前,当我老婆还是我的女朋友的时候,她说要吃十只虾,我就剥二十只给她!现在,如果她要我帮她剥虾壳,开玩笑!我连帮她脱衣服都没兴趣了,还剥虾壳咧!”

  听到了吗?明白了吗?难怪越来越多人只想要谈一辈子的恋爱,却迟迟不肯走入婚姻。因为,婚姻容易让人变得懒惰。

  如果每个人都懒得讲话、懒得倾听、懒得制造惊喜、懒得温柔体贴,那么夫妻或是情人之间,又怎么会不渐行渐远渐无声呢?

  所以请记住:有活力的爱情,是需要适度殷勤灌溉的,谈恋爱,更是不可以偷懒的喔!

  爱需要宽容和良好的心态

  有一对情侣,相约下班後去用餐、逛街,可是女孩因为公司会议而延误了,当她冒著雨赶到的时候已经迟到了30多分钟,他的男朋友很不高兴的说:“你每次都这样,现在我甚么心情也没了,我以後再也不会等你了!”刹那间,女孩终於决堤崩溃了,她心里在想:或许,他们再也没有未来了。

  同样的在同一个地点,另一对情侣也面临同样的处境;女孩赶到的时候也迟到了半个钟头,他的男朋友说:“我想你一定忙坏了吧!”接著他为女孩拭去脸上的雨水,并且脱去外套盖在女孩身上,此刻,女孩流泪了。但是流过她脸颊的泪却是温馨的。

  你体会到了吗?其实爱、恨往往只是在我们的一念之间!

  爱不仅要懂得宽容更要及时,很多事可能只是在於你心境的转变罢了!懂了吗?当有个人爱上你,而你也觉得他不错。那并不代表你会选择他。

  我们总说:“我要找一个你很爱很爱的人,你才会谈恋爱。”但是当对方问你,怎样才算是很爱很爱的时候,你却无法回答他,因为你自己也不知道。

  没错,我们总是以为,我们会找到一个自己很爱很爱的人。可是后来,当我们猛然回首,我们才会发觉自己曾经多么天真。假如从来没有开始,你怎么知道自己会不会很爱很爱那个人呢?其实,很爱很爱的感觉,是要在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之後才会发现的。或许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心目中百分之百的伴侣,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你身边会不会早已经有人默默对你付出很久了,只是你没发觉而已呢?

  所以,还是仔细看看身边的人吧!他或许已经等你很久喽!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爱到八分绝对刚刚好。所有的期待和希望都只有七八分;剩下两三分用来爱自己。如果你还继续爱得更多,很可能会给对方沉重的压力,让彼此喘不过气来,完全丧失了爱情的乐趣。

  所以请记住,喝酒不要超过六分醉,吃饭不要超过七分饱,爱一个人不要超过八分。如果你也正在为爱迷惘,或许下面这段话可以给你一些启示:

  爱一个人,要了解,也要开解;要道歉,也要道谢;要认错,也要改错;要体贴,也要体谅。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宽容,而不是纵容;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问,而不是质问;是倾诉,而不是控诉;是难忘,而不是遗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为对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对方诸多要求

  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费不要随便牵手,更不要随便放手。

  结束语:“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牵了你的手,牵到来世一起走。”细手一牵,牵起的是一段纯真的岁月;纵手一放,放下的是一世的情缘。如果你们真的爱着,那么,伸出手去,牵住一段不了的情缘,牵住一份永恒的真爱。

二)为什么不要让孩子随便摘食野果

  某些野果或果仁具有一定的毒性,幼儿食后会引起中毒,应注意预防。下面列举几例。苦楝子,又名金铃子,是楝子树的果实。楝子及楝皮均可入药,用以驱虫。楝树全株有毒,以苦楝子毒性最强,根和皮次之,叶最弱。有毒成份为苦楝素,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并可引起肝脏损害及心血管障碍。食入6~8个果实即可中毒。白果,又称银杏,是银杏树的果核。中医用以治疗痰、喘及妇女白带症。白果核仁中有白果酸,对皮肤、粘膜有刺激作用,对中枢神经系统先兴奋、后抑制,并可引起末稍神经障碍。幼儿生食5~10粒即可引起中毒,炒熟或煮熟的白果不易中毒。故白果不能生食,熟食不能过量,食时应去除绿色的胚。

三)胡子不能随便刮 四种情况下不能刮胡子

  胡子不能随便刮 四种情况下不能刮胡子 刮胡子是个人卫生习惯问题,一个男人胡子刮得次数不多,可能反映出他的生活质量较低,因而不太注意个人形象。而那些性生活质量高的男人,通常会比较注重外表,注意自己在性伴侣心目中的形象,因此他们刮胡子肯定会勤快些。但有些情况下则不建议男士刮胡子 早上起来不能刮胡子

  早晨起来急着刮胡子,结果还没到下午,胡茬儿就又长出来了。不要急,现在就把剃须小技巧介绍给您和您的家人。

  剃须时间宜与忌经过一夜的休息,生殖机能旺盛,胡子生长也快。刚起床就刮胡子,胡子很快就又长出来。而经过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消耗,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

  运动前不能刮胡子

  运动前后要避免刮胡子,因为此时身体会大量出汗,刺激刚刮过胡子的皮肤,产生烧灼感。

  洗完脸后不可立即刮胡子

  许多男士都习惯在洗完脸或洗完澡后立即刮胡子。

  如果是用刀片刮胡子,最好是把脸浸湿以后再刮,因为胡子在干的情况下会显得很硬,刀片容易卡在胡茬里,可能会弄疼或刮伤脸部。但电动剃须刀的原理和刀片不一样,电动剃须刀是利用电动机带动刀刃运动的原理,将进入剃须刀网孔的胡须或毛发剪断。

  这种情况下,比较适合将干硬状态下的直立胡须或毛发剃除。洗完脸或洗完澡后的胡须硬度会受湿变软(硬度会下降30%左右),胡须容易弯曲,不容易进入剃须刀网孔,从而很难被剃除。所以如果使用电动剃须刀的话,最好在胡须没有潮湿的情况下进行,或者在洗完脸或洗完澡后,等胡须较干的时候再刮除,这样更容易将胡须刮得彻底、光滑。

  饭后不可刮胡子

  饭后胃开始消化,心率加快,血流量增加,血液流经脖子和面部下方动脉。此时刮胡子容易刮破皮肤。

四)主动留宿男友家 他骂我很随便

  阅读提示:那时我们认识2个多月了,彼此都有好感但是没有捅破,那个晚上他主动邀请我喝酒,我酒醉之后趁着酒劲就说了一句:让我们放纵一次吧,带我回家。然后我们就开始了非常激烈的热恋

  网友倾诉:

  我和现在的男朋友恋爱快两年了,现在正面临分手的边缘。我很想挽回这段感情。他说他跟我分手的主要原因是,当他想起我们恋爱开始的那个晚上,他心里就有一道坎。

  那时我们认识2个多月了,彼此都有好感但是没有捅破,那个晚上他主动邀请我喝酒,我酒醉之后趁着酒劲就说了一句:让我们放纵一次吧,带我回家。然后我们就开始了非常激烈的热恋。整个恋爱过程非常甜蜜而激情,我们也曾经多次提到结婚。

  一年多的时间很快过去了。

  今年5月,他工作调动到另外一个城市,我也申请一起跟了过来。但是他的态度却突然大变,跟我说他觉得过不去这个坎,他还反复跟我强调一句话:我以前交往过两个女孩子,我如果出差工作,离开她们两年都不会担心有什么事情,但是你让我觉得总不放心。

  我觉得非常委屈,因为我觉得自己不是这样的女孩子。我于是对自己做了一些改变,比如穿衣服更加保守一些,经常做菜照顾他等等

  后来因为这样的心结存在,我们之间慢慢有了很多隔阂。他工作很忙,我因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朋友很少工作也需要重新熟悉,我觉得他应该更多地照顾我。他却一直因为这个心结对我不冷不热。他越是这样我越是没有安全感,慢慢地变得不理智起来,对未来的恐惧让我非常情绪化,怀疑猜忌哭闹等等都来了。

  有一次,我在公司附近中午散步的时候一个陌生男人主动跟我搭讪,聊天之后发现是同乡就没多想留了电话,结果这个男人后来打电话说喜欢我,我就告诉他说有男朋友了。没想到一天晚上11点这个男人又打过来,我不想接就挂掉了。

  他问我是谁我就照实说了。他勃然大怒说马上要分手,而且他振振有词地说:陌生人你也乱留电话,而且才见过一面对方就说要跟你谈恋爱。你这样的行为,90%的男人都接受不了,这是一个女人本质上的问题!

  第二天我仔细想了以后,觉得自己是有些糊涂,不应该随便给陌生人留电话,于是跟他认了错,并且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但是他的态度一下子变得非常坚决,坚持要分手。

  现在我们僵持在这里。我来到这个城市之后我们是住在一起的,现在他说要帮我找个房子让我搬出去。我反复思考都觉得非常非常委屈。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我想我就这样分手,就好像我是一个不检点的女孩子被扫地出门一样。

  曾子,如果我想挽回这段感情,让他恢复以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我应该怎样做呢?怎样做才能让他相信我不是很随便的那种女孩子。

  回复:

  你说你男朋友要跟你分手是因为心里有道坎:是什么坎呢?你没明说,但从你的字里行间我看出来了,无非就是你们开始恋爱的那晚你喝醉了,你主动了,你跟他回家了,你们之间发生了不该发生的故事。但是结果怎样呢?然后我们就开始了非常激烈的热恋。整个恋爱过程非常甜蜜而激情,我们也曾经多次提到结婚----既然你们之间的关系迅速步上了正轨,而且这趟爱情列车还是特快,一路畅通,离终点就不远了,为什么他心里还会有道坎呢?

  我不知道他这个坎是如何形成的?他说你让他不放心?不放心你什么呢?你不就是在公司附近认识了一个男老乡,给了他一个电话(这也是人之常情,同在异地,看到一个同乡感觉很亲切而已),难道他就从没给刚认识的女孩子留过电话吗?我不相信他真是如此正人君子?我反倒觉得他有点得了便宜就卖乖的嫌疑。他说你会随便,那他就不随便吗?你酒醉之后趁着酒劲说了一句:让我们放纵一次吧,带我回家。他不也照单全收吗?如果他把你看成潘金莲那种女人,那他怎么不当回武松?武松面对潘金莲的勾引那可是大义凛然临危不惧的?他却来者不拒。

  不客气地讲,那晚你们之间的所谓那道坎还是因他而起,是他主动约你喝酒,一个男人主动邀请还不是自己女友的异性把酒言欢,我看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吧?至少按照国人传统的标准,最起码也得男女授受不亲,也许你会说,您咋这么封建啊?都什么年代了,您还把男女授受不亲挂在嘴边?对不起,不是我冥顽不化,是您这位心里总是过不去那道坎的男朋友,明明是他先布的局,之后他着了道,反倒摇身一变想做柳下惠,想把你往划入潘金莲的行列,搞不好,他骨子里就一西门庆呢?

  我这话说的有点损,您多担待着点。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您男友真的认定了您不检点、本质上有问题,您就算在他面前竖起个贞节牌坊,他也照样怀疑您是在作秀,面对这样的男人,我真的无语,您说您想证明自己不是一个随便的女孩子,这种事无须证明,也证明不了。

  最后给你讲一个故事:有一次,大文豪苏东坡到金山寺与佛印一起坐禅。坐了一个时辰,东坡觉得身心通畅,内外舒泰,便忍不住问禅印:禅师,你看我坐禅的样子如何?

  佛印看了一下东坡,点头赞道:像一尊佛。东坡非常高兴,佛印随口也问东坡:你看我的坐姿如何?苏东坡揶揄地说:像一堆粪!。佛印听了,并不动气,只是置之一笑。

  东坡高兴的回家,告诉他的妹妹苏小妹:我今天赢了佛印禅师!苏小妹颇不以为然的说:哥哥,其实今天输的是你。禅师的心中有佛,所以才看你如佛;你心中有粪,所以才视禅师为粪。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看似很浅显实则很深邃的道理:一个人心中有什么,他看到的就是什么?这跟别人无关,跟自己的心态有关,别人也改变不了。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上一篇:荨麻疹能不能吃羊肉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人有什么明显的感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