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3:55

(1)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的症状多表现为阴道流血,阴道排液。阴道流血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即性生活或妇科检查后阴道流血,也可表现为不规则阴道出血或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出血量会根据病灶的大小侵袭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如若侵袭大血管可以发大出血。一般外生型癌出血较早,量多,内生型癌出血较晚。阴道排液,多数患者有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有腥臭味的阴道排液。晚期患者,因癌组织坏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泔样或脓性、恶臭白带。根据累及和侵犯的范围不同,出现的继发症状也不同,如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胀等。癌肿压迫或累及输尿管时可以出现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及尿毒症。晚期也可以出现贫血、恶病质、全肾衰竭等症状。

(2)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是女性三大癌症之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也是趋向年轻化,但怎样排除呢?宫颈癌是可以防治的,宫颈癌早期发现,常常是有接触性的出血,也就是同房后出血。但是到了中晚期就是不规则出血,多数人还有阴道排液,液体为白色或血性,并有恶臭味。

  出血多少是根据病灶大小,癌细胞侵及血管的情况不同,年轻的患者可以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量增多,同房后出血。但是绝经后老年人常常表现是绝经以后的出血,出血量也根据病情的早中晚而不同。总之,宫颈癌是可以预防的,女性已婚的朋友只要坚持做体检,定期查TCT和HPV,就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3)晚期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属于女性妇科很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到了晚期表现出来的症状主要有局部症状、转移部位的症状,可能会有阴道不规则流血、流液比较重,然后会有下腹部疼痛不适,有的会表现出重度贫血。转移部位相应的症状也会表现出来,如果有肝转移,会有右上腹胀痛、黄疸、腹水;如果有肺转移,可能会有咳嗽、咳痰、咯血等症状;如果有脑转移,可能会有颅内压增高的一些症状,比如恶心、呕吐、头晕、头痛等等。晚期宫颈癌是没办法做手术根治的,只能够考虑做姑息的放疗、化疗控制病情发展,有可能还能延长生存期。只要没有远处转移,一般有可能生存超过三年、五年,这种还是比较多的,边治疗边看。

(4)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早期一般是没有症状的,有的人会出现分泌物多,有的人会出现同房后接触性出血,有的人没有症状。所以,宫颈癌的早期诊断,一般是常规体检,或者是有接触性出血后到医院,一般常规做宫颈的TCT,也叫做薄层液基细胞学和HPV人乳头状瘤病毒。一般是通过这两项检测就能知道是否有宫颈癌变,如果要是这两项检查发现了异常,一般到晚期的时候,宫颈癌是有症状的,一般是出现流血、排液、有异味这些情况。所以,宫颈癌要是一旦出现流血这些情况,基本就是期别比较晚。要是晚期有宫颈癌,一般是通过阴道镜下活检,取组织去做病理就能给确诊。所以,宫颈癌的症状主要是到后期会出现流血、流液、异味这些情况。

上一篇:冬季如何护理你的脚

下一篇:主动脉狭窄的临床表现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