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洗头发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7:37

Ⅰ,月经来了能洗头发吗

  月经来了是可以洗头发的,对月经是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需要注意避免使用过冷的水进行洗头,因为太冷了容易导致受凉、感冒,从而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来潮期间由于女性激素变化会导致新陈代谢增快,所以会出现头皮油腻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清洗,可以有效的避免毛囊被堵塞,还可以减少掉发的情况。月经期间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多休息,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适当运动,平时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发生感染,注意局部的卫生,尤其应该注意避免进行性生活以及坐浴、盆浴等,可以有效预防发生内膜异位症。

Ⅱ,月经来了腰疼肚子疼怎么办

  月经来了,腰疼、肚子疼是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小腹部的保暖,可以用热水袋或者炒粗盐热敷小腹,半小时左右,适当的多喝生姜红糖水或者益母红糖水,不要久坐。应该适当的运动,让经血顺利排出,这样能有效的缓解肚子疼、腰疼的症状。如果腰疼、肚子疼非常严重,可以适当吃布洛芬或痛经宝颗粒。月经干净后,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妇科B超等相关检查,找出痛经的原因,对症治疗,也可以采用中药调理。

Ⅲ,月经来了一点老下不来怎么回事

  月经只来了少量,总是不能顺畅的将血流出,具体原因如下:

  1、有可能已经怀孕,虽然有人怀孕以后也会少量出血,但可能比正常的月经量少。所以遇到这种情况,首先检查血或尿HCG排除是否怀孕的情况;

  2、因为情绪紧张或者压力大,可能出现该月没有正常排卵,没有排卵就没有孕激素作用,这时出血量往往很少,是不正常的出血状态;

  3、虽然有排卵并产生孕激素,但孕激素的产生量太少,以至于黄体功能不好,也会引起月经的不正常来潮,在月经前就会有少量出血。如果这时测量基础体温,会发现月经前体温往往高温相不稳定,处于忽高忽低的状态,这些都代表黄体功能不好。

Ⅳ,月经来了头疼吃什么药

  月经来了头疼,可以口服止疼药物或者是中药的滋阴药物。经前期的头疼,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波动而引起的代偿性反应,有的人表现的比较明显,就会出现头痛甚至其他的症状,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就是指查肝阳上亢,所以用药的过程中就是选择滋阴的补药。在临床中,如果想快速的缓解头痛就是口服止疼的药物。但要从根本上缓解这种症状,就要口服微量元素或者营养植物神经的谷维素,并且保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或者口服坤泰胶囊,都能够很好的改善经期的头痛症状。

Ⅴ,月经来了可以吃苹果吗

  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含有丰富的钙、铁等微量元素,对于经期失血、失铁有一定帮助。苹果不属于凉性水果,吃多了一般也不至于引起宫缩,所以在经期是可以食用的。当然也不宜多吃,吃多了会引起血糖升高,血糖升高会改变阴道pH值和微环境,在经期敏感阶段容易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尤其是霉菌性阴道炎。

  所以,经期不适合吃过多的水果和甜食,有增加阴道炎发生的可能。经期也不适合吃各种凉的食物和凉性食物,不能吃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也不宜多吃西瓜、甜瓜、山竹、螃蟹等凉性食物。凉的食物和凉性食物吃多了,有时会引起宫缩、痛经,甚至增加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率。

上一篇:孩子发烧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有点中暑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