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报告提示骨质改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2:04

(1)核磁共振报告提示骨质改变怎么办?

  对于颞颌关节紊乱病的分类,第三类是骨质磨损,这类患者可以合并在其他任何一类患者中,一般都是中老年患者,如果不幸你不是中老年患者缺又有这个问题,那么我唯一的建议,就是赶紧学休息位和维持良好颈椎姿势,把缺失的牙补上,避免单侧咀嚼,尽量不吃硬物了。

  但很多年轻患者,尤其是女性患者则非常纠结于这个问题,对于骨质磨损,脸部变形的恐惧,让她们四处投医,网络中也充斥着大家对日后脸部变形更加严重的各种猜想和恐惧,其实在关节盘移位的时候就会发生脸部变形,这时候不是骨质的磨损,而是因为一边没有关节盘的垂直高度使下颌骨左右不一样长短,或者左右下颌骨不在同一平面发生左右旋转,一般是往患侧旋转,使脸型发生改变。对于关节盘的移位后发生的脸型改变,是即刻发生也是比较稳定的。

  也有部分患者髁突骨质吸收,长度明显变短,这就是比较严重了,也不排除必须要靠手术解决了。在很多青少年时期就有部分患者有髁突吸收的现象,要定期观察,但也都会达到一个平衡,不会无休止的吸收下去。关节盘移位也不是骨质磨损的绝对原因,我们也见过好几例关节盘没有移位,髁突骨质磨损严重的。这个关节修复能力很强,做好休息位可以增加关节自我修复的机会。

  但如果平时紧咬牙,经常咀嚼硬物,甚至长期夜磨牙,就会使关节长期受压负重,造成骨质的磨损,产生更严重的变形。所以又要强调休息位,维持整体颈椎姿势。

  有些患者抱怨自己的肌肉萎缩了,关节有炎症会使肌肉受累萎缩,得病后患侧关节用的少,肌肉也会萎缩,但只要日后慢慢正确使用关节,肌肉还是会慢慢强壮丰满起来的。自己也要转移注意力,不要经常琢磨这个病和自己的脸。脸不是完全左右对称的,又有多少人会从正面直视你,得病了,只能积极治疗和适应疾病带来的身体上的改变。

  当骨质改变合并疼痛,需要靠消炎镇痛类药物改善炎症,消除疼痛。骨质改变不可怕,疼痛才是我们需要去解决的问题。

(2)提示:新生儿3个月前不需用枕头

  1岁以内的婴儿是头部发育的重要阶段,使用适宜的枕头有利于宝宝头部血液循环,促进生长发育。但如果选择不当,不仅影响头颈部生理功能,还可能造成某些发育畸形。

  专家指出,刚出生的宝宝脊柱平直,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颈、背部肌肉自然松弛,侧卧时头与身体也在同一平面。因此,新生儿不需要枕头,为了防止吐奶,必要时可以把新生儿上半身适当垫高一点。

  随着宝宝的成长,3个月时脊柱颈段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如果此时不用枕头,头位偏低,会使脑部血液增多,影响婴儿入睡。因此,婴儿出生后3个月就应使用枕头,高度应以3-4厘米为宜,并根据发育状况逐渐调整,枕头的长度最好与婴儿肩部同宽。

  现在,市面上的宝宝枕种类很多,家长在选择时要注意,枕芯质地柔软轻便、透气性好、荞麦皮、蒲绒等充填材料都是较好的选择,不宜使用过于柔软的腈纶、丝棉等枕芯。另外,宝宝的枕套、枕芯应经常洗涤晾晒。

(3)中心静脉压高提示什么

  中心静脉压(CVP)10cmH₂O时,提示有容量血管的过度收缩或者心力衰竭,中心静脉压15cmH₂O,甚至20cmH₂O时提示有心力衰竭存在。中心静脉压水平在10-15cmH₂O时,需要注意控制输液的速度和量,不宜过快、过多,否则容易诱发急性肺水肿。

  如果中心静脉压15cmH₂O甚至20cmH₂O,是发现心衰的线索,同时病人有可能会发生急性肺水肿,可以通过利尿、强心、扩张血管等方法来减轻心衰。如果病人已经存在休克的情况下,又出现中心静脉压升高时,治疗比较困难。中心静脉压是右心房和上下腔静脉在胸腔段的压力,这个压力反映了右心房的压力,而右心房的压力也能够反映右心室以及左心室的功能状况。

(4)解读 中年男性寒冬排毒提示免疫力妙招

  健康族网导读:冬季男人如何排毒提高免疫力呢?现在人们更加懂得保护自己,而养生也正以更加迅猛之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注意。那男人的养生要怎么做好呢?其实男人尤其是中年男人,需要的是排毒。那么日常生活中男人吸收的毒物该如何排出呢?

  男性寒冬排毒提示免疫力妙招" width="400" src="

上一篇:健身提示:游泳前7个热身动作

下一篇:治急性前列腺炎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