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可改善骨质疏松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1:02

①哪些水果可改善骨质疏松

  夏天适当吃一些清凉的水果,可以补水降温,消暑散热。那么对于骨质疏松患者来说,吃什么水果好呢?体恒健小编提醒您,水果不能乱吃哦。

  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很多,钙的缺乏是被大家公认的因素。但是很多人一直补钙都没有补上,只是缺钙,有时候不是钙剂不好,而是酸性体质惹的祸,因为饮食、生活习惯、周围环境、情绪等的影响,人的体液很多时候都会趋于酸性,尤其是在人体摄入大量高蛋白、高糖分等时,出于本能,为了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身体就会动用体内的碱性物质来中和这些酸性物质。而体内含量最多的碱性物质就是钙质,它们大量的存在于骨骼中。

  那么,在大量进食酸性食物的时候,身体就会自然地消耗骨骼中的钙质来中和血液的酸碱性,以维持酸碱平衡。因此说,酸性体质是钙质流失、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 其实日常的水果有很多是可以中合酸性的,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钾,能中和酸。研究也发现,常吃含钾多的食品,骨骼更硬朗。富含钾的食品:香蕉、橙子、烤土豆、李子、葡萄干和西红柿。 还有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分。

  骨质疏松每天多锻炼,可以练练太极多晒太阳很运动,每天坚持6片体恒健钙之缘片,注意饮食对改善骨质疏松非常有帮助。

②高血压不能吃哪些水果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单纯的高血压对于水果没有任何禁忌,而且还鼓励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有的水果有一定程度辅助降压作用,比如山楂、猕猴桃,尤其是山楂有活血化瘀、消除油腻的作用,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如果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对于水果就需要注意,尽量选择含糖量低、不会引起血糖升高的水果,比如梨、柚子、猕猴桃等,但也不建议多吃,尽量少吃西瓜,香蕉等,可以通过吃西红柿补充维生素。高血压合并肾功不全,甚至合并慢性肾衰的患者,因为肾脏排钾能力差,尽量不要吃含钾过高的水果,比如香蕉、香瓜、橘子等。

③手足口病能吃哪些水果

  宝宝患有手足口病时,主要表现为手、足、臀部及口腔可能会出现疱疹。这种情况,尤其是口腔里伴有疱疹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流口水、咽痛、拒食等情况。如果是带渣饮食或者固体的食物,可能会刺激疱疹的表面,尤其是已经破溃形成溃疡时,宝宝会更加疼痛,会产生拒食的现象。要求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吃酸东西,也不能吃味道太重的食物,比如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都不行。水果不能吃太甜的,也不能吃太酸的,太甜的像芒果,太酸的像柠檬或者酸葡萄,都不可以吃。只要是应季的,可以给孩子喝些水果汁,这样代替咀嚼能更好一些。

上一篇:减压护肤细节摆脱灰黄面孔

下一篇:冬季饮食小心“隐形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