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9:04

一: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来月经肚子疼的女性可以进行热敷、药物治疗、生活调整等,具体如下:

  1、适量服用姜糖水,对于缓解痛经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2、下腹部放置热水袋,但是要注意不要烫伤局部的皮肤,对于缓解痛经症状也有帮助;

  3、若经上述处理痛经仍不能缓解,可以口服止疼药物,比如布洛芬、芬必得、扶他林等;

  4、口服中药性质的止疼药物,如元胡止痛片等;

  5、注意保温,不要着冷、受凉,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二: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痛经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原发性的痛经,另一种是继发性的痛经。具体如下:

  第一、原发性的痛经,一般没有器质性的病变,疼痛主要是来自于子宫内膜。来月经的时候前列腺素作用于子宫内膜,使得肌肉强烈的收缩,使子宫短暂的缺血、缺氧,所以造成疼痛,还有一部分是由于心理和精神因素导致的。原发性痛经最常见于青春期的女孩子或者年轻的女性,就应该对她们进行心理疏导,或者用抑制前列腺素类的药,比如说布洛芬可以缓解疼痛。

  第二、继发性痛经,是指有器质性的病变,比如见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常见的盆腔炎等,应该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不治疗就会剧烈疼痛,影响她的生活。一般也可以用中药,活血化瘀进行治疗,可以止疼。

三:女生来月经肚子痛怎么办

  来月经腹痛可能是一种生理现象,当然也有可能是一种病理现象,因此需要加以区分。生理性月经往往疼痛程度比较轻,是由于来月经时,体内充血、生殖器官充血,从而导致的疼痛。

  另外一种情况则是痛经,医学上痛经分为以下两种:

  1、原发性痛经:即月经初潮时开始出现疼痛。出现这种疼痛的女性往往不存在病理性的问题,而是由于疼痛敏感阈值比较低,所以称之为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主要通过止痛药进行治疗,月经发生疼痛前可开始口服芬必得等药物控制体内致痛因子的分泌,从而减少痛经的发生;

  2、继发性痛经:引起继发性痛经的因素往往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这些需要去医院找医生寻求帮助以查找发生痛经的原因,并给予相应治疗。

上一篇:冬季女人如何预防掉发

下一篇:拯救干燥肌!冬季修复最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