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5:10

一: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人工荨麻疹如果不积极的治疗,还是很难自愈的。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比如环境因素、内在的精神紧张、焦虑等等。如果是精神紧张、焦虑素质,放松一下,休一个长假,有的时候也会缓解,但是如果期待着它自愈,期望值有点高,还是要积极治疗。即使治疗,有的时候也很难在短期内能够好,因为发病原因太复杂,所以不会在短期内能得到一个很好的治疗效果。

二:荨麻疹胸闷怎么办

  荨麻疹患者出现胸闷,应立即到正规医院的急诊科、皮肤科或呼吸科就诊,在专科医生指导下,给予糖皮质类固醇激素输液治疗或者抢救治疗。患者应在急诊科医生指导下,进行心电图等心血管系统检查,排除心血管疾病。

  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原因导致的皮肤过敏性疾病,荨麻疹常见的过敏原因有各种药物因素、植物因素、昆虫毒素、精神因素或者物理因素,如冷、热、风吹刺激等,皮肤损害表现为潮红或苍白风团,风团于24小时内可以自行消退,但反复出现。荨麻疹风团性损害或水肿性损害,会累及呼吸道系统或消化道系统,累及呼吸道系统时临床表现为胸闷、憋气等,提示患者支气管或者呼吸道系统黏膜出现水肿性损害。

三:荨麻疹发烧么

  一般的荨麻疹是不伴有体温升高的,比如最常见的过敏引起的荨麻疹,只是表现在皮肤有瘙痒性的风团或者伴有眼睑、嘴唇部位的水肿,而且皮肤的症状是时起时消,口服单纯的抗过敏药或外用炉甘石洗剂会起到疗效。如果荨麻疹伴有发热,这个时候除了皮肤的表现还应该在医院查血常规,要看血常规里的白细胞、中性粒细胞总数是否有升高,最常见的是细菌感染。这时候治疗荨麻疹就不是单独使用抗过敏药,还需要同时加入抗生素一同治疗感染性荨麻疹。所以一旦荨麻疹发生的同时伴有体温的升高,就要有意识的去排除感染性荨麻疹,以血常规检查最为直接。

上一篇:荨麻疹手脚肿胀怎么办

下一篇:宫腹腔镜治疗输卵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