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附件囊肿是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4:42

(一)左侧附件囊肿是癌吗

  左侧附件区的囊肿绝大部分是良性肿瘤,如果是恶性肿瘤或是癌症,通过B超检查就会发现有囊实性回声或者混合性回声,绝大部分不会出现囊性回声。左侧附件的囊肿有可能是卵巢局部的浆液性囊肿、黏液性囊肿或者巧克力囊肿,也有可能是输卵管局部积液导致的类似于囊肿的现象,建议结合临床病史再给予相应的分析,不过无论是哪种病理性囊肿,都建议必要的时候给予手术进行治疗,最终将切除的肿瘤送病理化验,以病理诊断为准,根据病理诊断再决定下一步的治疗。

(二)左侧附件包块是什么意思

  左侧附件区存在包块提示有很多原因,例如左侧输卵管水肿,或者系膜上存在囊肿就会有包块的表现发生。当卵巢上有囊肿,在B超显影时也会存在包块组织。部分女性因为盆腔炎症和附件区炎症可能会形成包裹性积液,在进行彩超检查时也提示左侧附件区有包块。如果包块非常小,可以每3个月或者6个月复查1次彩超。如果包块非常大并且超过4-5cm以上,因为其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应尽可能及早进行腹腔镜下的探查手术或者消炎处理,把包块消除,不然可能会诱发其他疾病。

(三)左侧附件包块怎么办

  左侧附件包块可以分为两类:

  1、生理性的囊肿,这种可以观察。

  2、病理性的包块,这种需要手术治疗。第一种生理性的囊肿常见的包括黄体囊肿、滤泡囊肿,在超声上显示一般呈囊性改变,其内透声可,无明显血流信号,卵巢肿瘤标志物阴性,一般情况下直径小于6公分。此类情况可以观察3-6个月后复查,大部分都可以消失。对于第二种病理性的囊肿,常见的包括卵巢的良性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甚至是卵巢癌,要结合患者的自觉症状、卵巢肿瘤标志物的数值,以及结合患者的生育要求,而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

上一篇:正确认识小儿出汗

下一篇:白内障手术如何发现后囊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