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期间月经来了可以吃感冒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8:49

一)感冒期间月经来了可以吃感冒药吗

  一般来说,来月经之后服用感冒药要慎重。治疗感冒的药物主要是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清热解毒、泻火的中成药,还有些治疗感冒的复方制剂。

  由于清热解毒、泻火的各种中成药性质相对比较偏寒凉,在感冒期间如果来月经的,尽量不要服用具有这种功效的中成药,其他类型的感冒药对月经的影响不是很明显,可以正常服用。

  另外,月经期间因身体抵抗力下降,感冒发生的几率会更大些,如果确实出现了这种问题,轻者可以多喝温水,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如果症状很明显,建议用中药的办法,因为中医讲究整体的调养以及各体化的治疗,所以根据患者的寒热虚实以及月正的情况进行辨证调养,这样可能对月经的影响会减到更低。

二)月经来了40天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40天没干净,说明这次月经很可能不是一个排卵性月经。往往是因为不排卵只是雌激素的作用,而没有孕激素的撤退作用引起宫血。这种宫血有两种方法可以止血,如果是当时月经已经量很多,并且引起贫血了,可以用最好的方法,就是马上做清宫来止血,这个止血效果非常的肯定。

  但是如果是一个未婚的女性,这种操作是不能进行的,只能用药物治疗,可以用药物性刮宫,就是用孕激素的作用使子宫内膜完全都剥脱,起到止血的作用,这是功能性出血。还有一种是宫腔内有黏膜下肌瘤,会不会是有肿瘤的情况下,也会引起了阴道的出血持续这么长时间,所以有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到医院就诊,要排除是这些问题所引起的。

三)月经来了腰酸怎么缓解

  月经期部分女性会出现腰酸,有时腰酸非常明显,甚至无法直立行走,可以采用局部理疗,比如局部敷热水袋或局部按摩、针灸等,通常症状会明显好转。如果仍然无效,一般建议服用前列腺素抑制剂,芬必得、散利痛等药物,对症治疗非常有效。

  因为经期腰酸与经期痛经发病机制类似,均是局部前列腺素分泌过多,宫缩过强引起,可以给予前列腺素抑制剂抑制宫缩。通过上述处理,大部分女性的症状都会好转。如果仍然无效需要做妇科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继发性痛经的原因,通常可以在阴道后穹窿部位摸到触痛结节,给予上曼月乐环或米非司酮短效口服避孕药等药物治疗,甚至需要手术切除。如果患者除外妇科情况,有时也需要看骨科,除外骨科等外科疾病。

四)月经来了一滴就没了怎么回事

  月经在体内激素调控下引起的子宫内膜规律性脱落、出血,月经来了一点就没了可能是因为月经期受凉、受寒、熬夜或者服用药物不当,以及情绪不稳、环境突变等因素影响导致,不良因素会导致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对体内激素的调控出现异常,就可以导致月经量的改变,出现月经来了一点就没有了的症状。如果月经量一直偏少,不排除有内分泌失调的可能,建议最好先观察几天,如果月经能够正常恢复就不要紧,否则就需要去医院检测女性激素六项或者做其他相关检查,查找原因对症治疗。建议在月经期要合理作息,不要进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不要随意服用雌激素或者孕激素类药物。

上一篇:孕妈妈怀孕几个月开始有胎动?

下一篇:生完宝宝吃减肥药险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