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用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3:11

1)小儿荨麻疹用什么药

  小儿荨麻疹的用药要根据小孩子荨麻疹是单纯性荨麻疹,还是合并了感染来判断。如果要是单纯性荨麻疹,首先要进行病因治疗。病因治疗最主要的是避免诱因以及要寻找可疑的病因,比如是吸入性原因引起的,还是食入性诱发的,根据情况找出原因进行病因治疗。比如遇到冷、热或者日光照射要进行脱敏治疗,也属于病因里面的。药物里面首选组胺类的药物,组胺类的药目前是选择二代抗组胺的药,如盐酸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开瑞坦等,选择一种就可以。

  如果荨麻疹很厉害,用抗组胺药控制不住的情况下,要进行糖皮质激素的应用,糖皮质激素的应用不作为常规应用,但是症状特别严重的时候,如果是宝宝有荨麻疹性血管炎、重症或者伴有喉头水肿的,肯定要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对于特别严重的病人选择免疫抑制剂的治疗,如环孢素A等,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荨麻疹在春天是好发季节,最主要的治疗还是要去寻找到底是什么原因,病因治疗是至关重要的。

2)荨麻疹可以吃杨梅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风团,并且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皮损可以自行消退而不留痕迹。它的发病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与食物、药物、外界环境、花粉、尘螨等都有可能。杨梅也是一种可能的过敏原,但是,只要在过敏原检测中不对杨梅过敏,或者在日常的饮食过程中,吃了杨梅后没有什么问题,荨麻疹患者可以正常食用杨梅。因此,荨麻疹患者能否吃杨梅,要看个人体质是不是对杨梅过敏,如果不过敏是可以正常食用的。

3)荨麻疹吃牛肉可以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往往是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以及一些物理因素所诱发,典型的表现是全身出现红斑、风团、瘙痒,严重的还往往影响到内脏器官,比如影响胃肠道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食物过敏是引起荨麻疹的重要原因之一,而牛肉、羊肉等通常都是较常见的食物过敏原,在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也含有一些容易引起机体过敏和释放炎症介质、过敏介质的物质,所以俗称称为发物。我们通常建议荨麻疹发作期间尽量避免食用牛肉,即使是平时吃牛肉没有过敏,但是在荨麻疹发作期间,由于患者的胃肠道功能可能受到影响,吃牛肉以后可能消化会出现障碍,导致过多的蛋白不能分解而被吸收,这样就可能加重过敏症状,所以建议不要吃牛肉。

上一篇:让老婆永不变心的10个绝招

下一篇:保住男人雄风的10个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