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一点能同房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0:15

(一)月经来了一点能同房吗

  月经来一点时子宫内膜已经开始进行剥脱,是不能够进行同房跟多少没有关系,只要来就不能够进行同房,在月经期间进行同房,宫腔和输卵管相通会造成子宫内膜组织移位到盆腔,造成巧克力囊肿也会造成子宫腺肌症;也可能会引起输卵管炎和盆腔炎的发生;同时也可能会造成上行感染引起腹痛,包括盆腔脓肿的发生;有部分女性还会伴随有发热甚至剧烈腹痛,造成月经淋漓不止,在月经期间即使来一点儿也不能够进行同房。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好个人卫生,每天都要更换内裤,卫生巾每四个小时就要更换一次,每天都要清洗外阴可以避免交叉感染。

(二)月经来了8天还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八天还没有干净,是月经淋漓不尽、经期延长的表现,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流产、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妊娠不仅表现为停经,不来月经,也表现为各种月经异常,除外妊娠情况之后,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黏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宫腔病变,必要时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对于器质性病变,要给予手术治疗,同时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卵巢黄体脱落不全、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特异内分泌疾病,还要给予短效口服避孕药替代治疗等。

(三)月经来了有血块正常吗

  月经有血块,一般说明经量过多。经量少时一般没有血块,而经量多时常常会凝集为血块。

  一般月经量超过70-80ml,诊断为经量过多。经量过多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因为长期经量多会导致贫血,影响女性心、脑等器官功能。经量多最常见的原因是子宫肌瘤,如果子宫肌瘤合并经量多,是子宫肌瘤的手术指征,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器质性病变;必要时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

  此外,注意经期卫生,不能盆浴,保持愉快心情,劳逸结合。多吃新鲜蔬果,不要喝冰水,多摄取高蛋白物质,不要吃过酸、过辣的东西。不去公共游泳池游泳,同时避免房事。

(四)月经来了不走怎么办

  导致月经持续不干净的原因很多,大致有以下几个:第一是妇科炎症,如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导致月经不调。可以做B超以及血常规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抗炎治疗。第二是内分泌失调,年轻女性生活不规律或长时间压力过大,就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出现月经紊乱。需要调整好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三、考虑是更年期女性,也会因激素分泌的异常,而出现月经的异常,多是孕激素低导致。如果无其他明显不适,可给予孕激素补充治疗,定期观察。第四、考虑存在器质性疾病,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宫颈癌等,都可引起月经的异常改变,可采取手术治疗或药物治疗。因此,建议女性定期行相关妇科检查及癌症筛查,有问题及早发现,早治疗。

上一篇:为什么月经来了全身没力气

下一篇:白带带血预防妇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