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人吃了很多降压药会怎样?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2:43

①高血压的人吃了很多降压药会怎样?

  高血压的人吃了很多降压药,可能会导致血压很低,引起脑灌注不足出现脑梗死等症状。临床上可以出现偏瘫、言语不利等情况,还可以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症状,出现肾脏供血不足时,可以导致尿量的减少,如果血压很低还可以引起休克,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会有生命危险。因此高血压的患者建议根据血压情况规律服药,根据血压的高低增减药物,以免出现低血压情况或者是高血压控制不好的情况。

②使用降压药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如果要使用降压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定期监测血压,及时了解血压的情况,根据选择降压药物的不同,起效时间、药效持续的时间、测量所得的血压值都会有所不同,根据测量所得的血压值选择不同的降压药物;

  2、建议平稳降压,不要让血压忽高忽低,像坐过山车一样,急速的血压降低容易导致急性脑梗塞,尤其是老年人血压调节能力差、血压波动大,容易导致脑血管的意外;

  3、最好在血压平稳以后继续服用降压药物,因为降压药只是控制血压,而不能根治血压,所以停用降压药物以后血压仍会升高;

  4、降压药物和其它药物合用时注意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5、定期体检,关注降压药物的副作用和高血压病人的并发症。

③降压药可以隔天吃一次吗

  降压药物理论上来讲,是没有隔天吃一次用法的,对于已经确诊患者是原发性高血压的患者,建议患者每天至少服用一次降压药物,尤其是长效制剂的降压药物,很有可能一天服用一次就可以了。但是每一个患者的基因类型不同,有可能对于快代谢类型的患者,一天需要吃两次,甚至是三次的降压药物,才有助于将血压控制平稳。如果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物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低血压,可以适当的将口服的剂量进行减少,或者是在必要的时候停服降压药物。但是没有隔一天吃的用法,建议患者可以做一个动态血压的监测,来评估患者整体血压波动情况,这样也有助于制定用药方案。

上一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是短效还是长效降压药

下一篇: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