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螨化妆品不能随便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2:02

1)除螨化妆品不能随便用

  打开电视机,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广告词:“小红疙瘩不见了,除螨我信赖除螨护肤霜”。于是,有的女性为了消灭“不速之客”,要么到美容院做治疗,要么买一块除螨功效的香皂除螨。但脸上的疙瘩却越除越多。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汪晨说,面部小红疙瘩可能由很多原因引起的,而螨虫只是其中的一个,如果误用了不当的化妆品,也会引起过敏反应。所以,皮肤不适要先查找原因,不能盲目除螨。汪晨说,螨虫是人体皮肤正常的寄生虫,一般情况下,对人体不会造成任何严重影响。但是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当皮脂腺分泌旺盛,为螨虫的繁殖提供了有利的生存环境,螨虫增多,虫体的代谢产物和死亡的虫体就容易堵塞毛孔,在面部就会生成红斑、丘疹及脓包等症状,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螨虫作怪,也有可能是其他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皮肤炎症。当青春靓丽的面庞上出现了小红疙瘩,一定不能自行除螨,更不能挤压毛囊,要及时去医院就诊,若检测到皮肤炎症是由于螨虫引起的,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对于毛囊炎的治疗最重要的是消炎和保持皮肤清洁,而且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下药,在让毛囊内的油脂分泌通畅,轻度的毛囊炎可以使用硫磺皂、中药皂荚、过氧化苯甲酰外洗消炎,也可以口服一些杀虫药物,如口服甲硝唑片、异维A酸(孕妇禁用)或清热解毒中药苦参、百部、山楂、黄岑等。另外,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用温水洗脸,保持面部皮肤的清洁。在选用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选用透气性好的护肤品,最好不要使用粉底。夏天最好选用清爽型、防晒指数偏低的防晒霜。回家后要及时卸妆,彻底清洗面部。不要擅自使用除螨功效的化妆品,虽然有的化妆品里含有杀螨的成分,但是这些成分的含量不易确定,有的根本达不到除螨的要求。另外,化妆品本身就是一种成分复杂的化学制品,甚至有些可直接刺激皮肤引起皮肤病变,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在选用化妆品的时候应当谨慎。

2)女人不可随便嫁的九种男人

  普天下的女人,都曾经有考虑过什么样的男人可以嫁的相同经历,但下面的九种男人女人千万不可随便以身相许:

  1. 没有恋爱经验的男人。如果你认识的适婚男人对你说他从来没有拍过拖,这时你应该怀疑他说话的可信度。如果不是他身上有着某些重大的毛病,就是他曾经不止一次的经受过失败的结局。何况,一个果真没有恋爱经历的男子,假使你愿意选择与他共渡一生,又怎能确定你们俩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不面临触礁碰壁?

  2. 凡事斤斤计较的男人。如果你认识的男人常常事无巨细都要过问,并且大事小事也要计较,还不经意的因鸡毛蒜皮小事大气耿耿于怀的话,你就应该想到,这个男人肯定在婚姻中也不大气大度。他连你的朋友都不能爱屋及乌,还经常与他们发生口角,你又怎能确定他会看得惯你的亲戚家人?令你震惊的特别是与家人朋友的相处,无法融入你们的圈子和无力营造和谐的气氛的机会就更多。一个真心实意为自己家人着想的女人,绝不希望嫁了一个在身边唠叨不停怨声载道的男人。

  3. 喜新厌旧的男人。这样的男人身边可能会有不少红颜知己,而且他也喜欢在你不在身边的时候变幻花样。你花费一整天时间努力工作的同时,他可能也在暗中与别的女友勾肩搭背了,或者你酝酿好几个星期的出游计划,也因为他一次早有预谋的谎言彻底泡汤。这样的男人一天到晚都在女人堆里忙碌不停,你与他的相识对他而言,也只不过是步不起眼的棋局;

  4. 敏感多疑的男人。这样的男人所持的观念是他不会放过女人的任何一个小秘密,即使是女人在婚前曾经犯下的滔天大罪。他坚持原则通常也没有时间限制和道理可言。如果你是职业女性,工作又繁重,还经常被男人催促不安的电话打扰一定很烦;假使你与他结婚后成为家庭主妇,他也一定会经常对你表示不痛不痒的关切和监控。跟着这样的男人过日子,心理负担可想而知;

  5. 表里不一的男人。这种男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对你撒谎根本没有什么意义!而实际上他信口开河的时候居然可以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既然不能彼此信任,又何必相守到老?

  6. 爱说甜言蜜话的男人。一般来说,女人听到甜言蜜语不可能不心动,但如果天天听到嘴不对心的奉承话,女人是不是应该敲起警钟?如果他死心塌地的要与你一起,这样的糖衣炮弹只会影响你们俩的感情发展。与其天天接受甜如蜜糖的恭维话,不如理智摆脱男人的言语纠缠;与其噤若寒蝉的受宠若惊,不如坦坦荡荡的改变现状;

  7. 一脚踏两船的男人。这类男人既想左拥右抱,又要两全其美,到头来两者都得不到。他们常常对感情拖泥带水,既不干脆利落,又优柔寡断;

  8. 感情生活复杂的男人。他们往往外表深沉,也喜欢以沉默不语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你可以想象一个曾经经历感情的沧海桑田后,把最珍贵的情感紧紧锁定在自身小天地的男人,是根本无法客观看待你那个出现在他面前的新面孔。

  9. 反复无常的男人。都说女人反复无常,可如果女人遇到这样的男人真是有苦说不出。他可能早上还对你信誓旦旦的说爱你,晚上就变成不可一世的残暴相。要是不小心嫁给了他,时间长了你会发现,这类男人往往是外表温柔,但接踵而来的内心狂热,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女人将面临收拾家庭暴力残局的悲惨下场。

  我们常常说,女人是男人的学校。可是我要说的是,男人也是女人的学校。嫁给一个男人之后,你会不经意的被他潜移默化,同时因为爱恋他身上的闪光点,你会不由自主的解剖着你隐秘的内心,割舍着你曾经的爱恋。一个优秀的男人身上的东西应该是永远值得你去揣摩和研究的对象。相反,一个男人不可嫁,他身上的不良恶习,在爱上他的那天起你可能已经不知不觉的沾染上!

3)婴幼儿鼻子不能随便捏

  摘要: 有些妈妈见宝宝鼻子长得扁,就经常捏宝宝的鼻子,认为这样鼻子就会长高长挺。其实,捏鼻子不但不会使宝宝鼻子长高,还会给宝宝健康带来危害。

  有些妈妈见宝宝鼻子长得扁,就经常捏宝宝的鼻子,认为这样鼻子就会长高长挺。其实,捏鼻子不但不会使宝宝鼻子长高,还会给宝宝健康带来危害。

  首先,婴幼儿的鼻腔黏膜娇嫩,经常捏宝宝的鼻子,会损伤鼻腔黏膜,降低鼻腔抵御外邪的能力,易被病毒细菌侵犯,引起感冒等病症。而且,婴幼儿的鼻腔血管丰富而脆弱,经常捏还会引起鼻出血。

  其次,婴幼儿的耳咽管较粗、短、直,位置比成人的低,常捏鼻子会使鼻腔的分泌物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听力。

  因此,宝宝的鼻子不能常捏,即使是在逗宝宝笑时,也不要随便捏宝宝的鼻子。

4)保健品也是有副作用的,也不能随便吃!

  近期已经有两个病人和我提到吃了保健品后血压突然升高了。所以我查了一些资料说明一下保健品也是有副作用的,也不能随便吃。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投资日益增加,经常服用保健品大有人在。然而,越来越多的临床病症已经证实,滥服保健品成为造成新疾病的根源之一,切不可掉以轻心。

  一些补肾壮阳的补品是有升高血压的作用的,因为高血压在中医辨证中多为肝阳上亢或阴虚阳亢型,所以不能用壮阳药物 ,否则按照中医理论是可能导致肝阳上亢的,加重高血压的。

  氨基酸是现今比较时髦的营养药,对于长期蛋白质缺乏,造成营养不良的人,大都需要氨基酸的帮助,以度危难。但不可随意使用,以防它所产生的有毒物质--氨来伤人。如有些肝肾功能不佳的病人,滥用氨基酸,可导致肝昏迷,尿毒症的发生。

  维生素,是身体内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它既是药,也是营养保健品。因此,一些人就以为维生素类药安全、多服有益无害,其实并非如此。例如维生素A是防治夜盲症的良药,但长期大量服用,就会出现毛发枯干或脱落、食欲不振、四肢痛、头痛和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

  维生素C是治疗坏血病的,也可用于预防感冒、老年保健等。但大剂量服用后,在肾脏易形成草酸盐结石;在胃肠道,能引起恶心及腹痛,在与许多其他药同用时,还会影响其他药的疗效。就目前公认的有抗衰老作用的维生素E,大量服用也能引起血栓静脉炎和眼球晶状体损害;还能影响人体白细胞的杀菌能力,对内分泌、心血管、血糖都有--定的影响。

  人参蜂皇浆为滋补养身之品。然而,服用人参蜂皇浆,如果只想强身健体,增智延年,而无疾病适应症,则属滥用,必将产生不良后果。例如,小孩服用本品后,除了换得一个假性性早熟外,并无其他收益。所以在选择保健品时也要向医生咨询,不要相信卖保健的,在他们嘴里保健药就是神药能治百病。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与卵巢囊肿的区别

下一篇:卵巢囊肿是多囊卵巢吗